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戰勝恐懼

2019/05/19 06:00

◎沈恩平/新北市中和區秀山國小6年7班(指導老師:劉金玲)

觀賞蛇類對怕蛇的我而言,就是一場訓練膽量的過程。

記得當時我年紀小,有一天,弟弟突然心血來潮提議去動物園,到了木柵動物園,我們進入了爬蟲館,我見到一隻正在脫皮的蛇,那個畫面令我大聲脫口而出說:「好噁心!」接著我立刻拔腿就跑。

後來又有一回,我們全家爬山時,在攀爬過程中,突然聽到草叢中有窸窸窣窣的聲音,天啊!我和弟弟幾乎嚇破膽,馬上逃走。 經過這兩次不愉快的經驗,我對蛇的恐懼又加深了。

直到有一天,我們全家去農場玩,裡面有一座摸蛇體驗館,原本怕蛇的我很不想進去,但我考慮了很久,想著:難道要一輩子怕蛇嗎?於是我決定要克服恐懼,勇敢踏進去一探究竟。

先看見一位外國人手上拿著兩條蛇,原先我很害怕,不過仔細看,那只是無毒的青蛇,因此我鬆了口氣,想摸摸牠,當下感覺蛇的身體滑溜溜,我甚至挑戰把蛇掛在脖子上,心裡也沒有一絲害怕,還覺得蛇很可愛呢!

從那一次之後,我發現那個看到蛇會害怕的我消失的無影無蹤,近距離觀賞蛇也讓我找到提高膽量的秘訣,下次再遇到會令人害怕的事物,只要學會冷靜思考,找出解決方法,不再只是驚慌失措的逃跑,我真以自己為傲呢!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 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 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