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過後 舞台下的人生風景】陳柏惟 人生延長賽!全台宣講行動

陳柏惟大學曾是壘球隊的投手,後來更是專業的壘球教練。(圖片提供/陳柏惟)

陳柏惟大學曾是壘球隊的投手,後來更是專業的壘球教練。(圖片提供/陳柏惟)

2018/12/30 06:00

記者劉珮芬/報導

關於他:2018高雄市議員參選人

曾任電影特效立體製作總監、電影製片,累積作品有《幸福路上》、《KANO》、《寒戰2》等20多部作品,更是高醫醫學系及高雄市牙醫公會壘球教練。

電影《KANO》於2014年上映的當時,高雄立德棒球場的首映會,上演了一段溫馨求婚記,而男主角正是陳柏惟。回憶起這段往事,陳柏惟笑說:「雖然女友答應嫁給我,但現在女方家長看到零收入的我,應該會擔心⋯⋯。」

此次代表基進黨參選高雄市議員的他,原是電影製片,收入穩定、有車有房,為了實現理念投身政治,陳柏惟捨下一切、放手一博,但結果不盡人意,他說:「我是沒想過會落選啦!一開始民調都是在安全區,只是後來『打韓』讓我的民調起起伏伏,最後落選也只能接受。」陳柏惟表示,雖然沒想過敗選,不過自己的心情從參選以來到現在,一直都很平靜、情緒沒有太大的起伏,他說:「這跟我本身個性有關啦!」

獨立早熟造就人生觀

土生土長的高雄囡仔陳柏惟,父母離異讓當時年僅4歲的他嚐盡四海為家的滋味,由於在父母之間輪流住的緣故,陳柏惟說:「當時高雄有11個行政區,我就住過9個。」因為環境時常變換,陳柏惟個性獨立早熟,對許多事情總有「反骨」的想法,也造就他的人生觀念「創新、分工」。

大學曾是壘球選手的他,因為隊友都不想當投手,陳柏惟選擇「補位」練好投手的位置,他解釋:「因為壘球投手只需要把球『拋』給打者攻擊,一點都不帥!沒人想當,但壘球又是團隊運動,需要分工合作,總是要有人去接投手位置,不然怎麼打?」問到:「難道自己不想帥一下?」他回答:「當然也要帥啊!所以我就苦練讓球不單單只是『拋』出去,還要讓對手很難打!這就是『創新』。」

不回頭繼續拚下去

目前正在兌現「韓國瑜選上,就搬離高雄」承諾的他,一時還找不到落腳之處,陳柏惟說:「當時雖然講的是『幹話』,不過我沒有後悔啦!又不是沒搬過家。」但還是忍不住像洩了氣的皮球表示:「欸,可是真的好累!」

因為「搬家」,陳柏惟發起了「台灣九局下半全台巡迴演講之旅」,開著車進行全國演講,講述關於台灣政局的走向,靠著熱情民眾提供場地資源及住所,現在已環台一圈,未來仍會持續巡迴演講,陳柏惟難得感性表示:「我從沒想過台灣會有這麼多人認識我,甚至願意出錢出力幫助我,真的非常感動。」

問到「還要繼續嗎?」陳柏惟堅定地說:「這次巡迴演講我聽到許多基層的聲音,他們想找到真正願意替人民發聲的人,也讓我的肩上似乎扛起一個重擔,我不能回頭,還要繼續拚下去!3Q!」

為實現「搬家」承諾,陳柏惟發起全台巡迴演講的計畫。(圖片提供/陳柏惟)

為實現「搬家」承諾,陳柏惟發起全台巡迴演講的計畫。(圖片提供/陳柏惟)

以「創新、分工」的精神,陳柏惟(後排左二)將它套用在壘球場上,贏得許多成就。(圖片提供/陳柏惟)

以「創新、分工」的精神,陳柏惟(後排左二)將它套用在壘球場上,贏得許多成就。(圖片提供/陳柏惟)

正在全台到處演講的陳柏惟,人顯得憔悴許多。(記者劉珮芬/攝影)

正在全台到處演講的陳柏惟,人顯得憔悴許多。(記者劉珮芬/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