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給老師的一封信

2018/10/07 06:00

◎王如愛/台南市東區崇明國小5年9班(指導老師:呂光閔)

親愛的老師:

光陰的流逝好像夜空中的流星,瞬間又美麗。中年級的快樂時光,在我的腦海裡一遍又一遍地迴旋著。

記得第一次見到您,聆聽您的叮嚀聲,心裡就喜歡您了。您總是能點燃每個孩子的學習渴望,每一節課我跟著您的節奏展開學習的旅程,常常是下課鐘聲響起,才將我帶回現實的景況,這真是特別的經驗。

您還帶著我們每日跑步,不管春、夏、秋、冬的轉移,我們就這麼跑啊跑,跑出了體能、跑出了興趣、跑出了大隊接力的團結和默契,運動會第1名的狂野歡呼,我們彼此擁抱。老師,我們終於體會您常說的「勤能補拙」其中的奧秘。

您就像大樹一樣,為我們遮蔽酷熱的陽光;您也是燈塔,總是在我們迷失方向時,引導我們找到正確的路。在我跌倒傷心時,您扶持我;信心不足時,您肯定的言語鼓勵我;有所收穫時,您陪著我雀躍地又笑又跳,那肯定的眼神讓我知道您一直支持著我。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您將愛我們的心化為實際的行動,我們也將學習您的榜樣做為我們成長與學習的養分。期待我也可以是個散播愛的人。老師,我愛您!

學生王如愛敬上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 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 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