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我家的跳高選手

嘟嘟/6歲/短毛臘腸(圖片提供/雨煙)

嘟嘟/6歲/短毛臘腸(圖片提供/雨煙)

2018/09/30 06:00

◎文/雨煙

嘟嘟最早是我領養的流浪狗,帶回娘家後,就變成老媽的寵物。後來老媽過世,嘟嘟變得喜歡黏著我,只好再把牠帶回家裡養。嘟嘟很調皮、好動,見到客人雖不會吼叫,但會興奮地一直跳,牠會用兩隻後腳走路、前腳則一直去撲蹭客人。若客人拿球、拿小零嘴逗牠,牠也都會亢奮地猛跳高。有時候激動的牠會嚇到小朋友,我就會喊著「嘟嘟,過來這裡!」,並用「愛的小手」拍地示意牠「要接受處罰了」,牠就會默默低頭到角落面壁思過。

在牆角短暫安靜的嘟嘟,就像犯錯的委屈小孩,把頭埋在前腳中間睡覺。等客人走了或是空閒時,我會騎機車載著牠晃附近一圈,牠的心情就會瞬間轉好,又回到過動且愛跳高的狀態,真是讓人不知該生氣還是該說牠可愛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