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珍愛我的生日禮物

2018/09/09 06:00

◎蕭景倩/台南市東區東光國小5年3班(指導老師:蘇麗朱)

每年生日,我都會拿到各式各樣的生日禮物,今年也不例外,收到了2樣比較特別溫馨的禮物,它們分別是大弟和小弟送我的。看到這般動人的賀禮時,心情真的比考試一百分還開心!

大弟送出自己努力完成的─幅圖畫作品,在一張紙上,他畫了稻草屋,這屋讓人回想起,以前曾說三隻小豬的故事給弟弟聽,當我說到大野狼一口氣把稻草屋吹散的時候,他的眼睛張得大大的、耳朵拉得長長的,聽得很入神。大弟還畫了一隻可愛的獅子,牠讓我想到媽媽帶我們到動物園玩,在大石頭附近,看見了一隻母獅子,有人拿相機在牠面前晃來晃去,牠竟一動也不動的樣子,看起來傻傻的,那呆萌的長相跟大弟圖畫裡的獅子好像呀!

而小弟送我的是一顆讓人覺得非常歡喜的愛心。他先用剪刀把白紙剪成愛心形狀,再塗上浪漫的水藍色,這也代表著他很愛我這個姊姊。記得,有一次玩鬼抓人的遊戲時,當鬼的我很興奮快要抓到小弟,沒想到他一緊張就「碰」一聲跌倒了,皮也破了,於是我趕緊扶他去給媽媽看看有沒有大礙,一敷完藥,小弟馬上破涕為笑,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次收到的生日禮物,讓人覺得非常的窩心,而且兩個弟弟都畫得很用心,所以,它們會是我這輩子最珍愛的禮物啊!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 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 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