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色小學打卡去】宜蘭縣大進國小‧攀樹屋溜進孩子的天堂

校園內的樹屋是小朋友最愛的設施,可爬上樹梢探險,再從溜滑梯溜下,刺激又有趣。(記者陳宇睿/攝影)

校園內的樹屋是小朋友最愛的設施,可爬上樹梢探險,再從溜滑梯溜下,刺激又有趣。(記者陳宇睿/攝影)

2018/08/25 06:00

記者陳怡君/報導

位於冬山鄉的大進國小,沒有都會學校高聳的水泥圍牆、高樓層校舍,在半開放的校園裡,取而代之的是充滿山野特色的樹屋、大樹下的盪鞦韆、豐富的體適能設施,以及用綠建築工法打造的「風雨操場」。小巧的校園內充滿特色的冒險設施,與圍繞校園的群山相互呼應,有如一座山上的森林樂園,等著大小朋友來探索。

大進國小以「生活探險」課程聞名,希望培養學生走出教室的能力。校內最受歡迎的「森林魔法屋」樹屋,是由當地社區藝術工作者大鼻子木工坊團隊所打造,以校內原有的老榕樹為基地,並結合廢棄木材、多年前拆下的舊溜滑梯、樓梯重新組合利用,讓這處校園秘密基地結合生態教育與娛樂功能。

除了可攀上樹屋穿梭冒險、觀察樹梢生態、與樹屋上繽紛的熱氣球彩繪合影。在探索完樹屋後,還能從樹屋溜滑梯滑下,體驗刺激速度感;也可選擇走樹屋旁的單索吊橋,考驗平衡感,從樹屋通往緊鄰的校舍;充滿冒險與刺激的樹屋,除了是校內小朋友最愛的秘密基地,也吸引不少校外遊客到此打卡朝聖。

另外,校園內還有多處好拍又充滿童趣感的彩繪,如「風雨操場」裡就有由校內學生創作的奇幻太空彩繪,及粉嫩夢幻的七彩彩繪牆等人氣打卡點。風雨操場一隅的「童心窯」,也是校內一大亮點。這座石窯是由社區爸爸媽媽打造,繽紛的外觀則是由校內小朋友彩繪創作的瓷盤所拼貼裝飾,造型別具特色,同樣是到訪遊客必拍的校內設施。

Data

(03)951-2268。宜蘭縣冬山鄉大進七路51號。校園對外開放時間:週一~五16:00學生放學後~18:30假日08:00~18:30

校外粉紅橋取景去

位於三星鄉安農溪畔的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同時跨越三星、冬山、羅東3個行政區,又名「湧泉公園」。長達100公尺的粉紅色分洪橋,橋體漆上粉嫩色彩,而分洪橋正巧與「粉紅橋」諧音,是公園裡最受矚目焦點。無論白天或夜晚到此,都能拍出充滿浪漫氣息的美照,成宜蘭最夯IG打卡景點。

「粉紅橋」是三星鄉公所於去年情人節前夕彩繪改造,把橋體漆上浪漫粉色,象徵情人相會的鵲橋。而粉紅橋所在的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佔地2公頃,園區內平時可見飛禽棲息,是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踏青公園,並種植大量落羽松,也是宜蘭的落羽松秘境。下回到宜蘭別忘了來此拍照打卡、野餐。

Data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北路二段261號(安農溪分洪堰水門)。全天開放,免費參觀

風雨操場的七彩彩繪牆,可拍出夢幻粉嫩的風格。(記者陳宇睿/攝影)

風雨操場的七彩彩繪牆,可拍出夢幻粉嫩的風格。(記者陳宇睿/攝影)

樹屋與校舍之間有單索吊橋連結,探索完樹屋後可直接通往校舍,回教室上課。(記者陳宇睿/攝影)

樹屋與校舍之間有單索吊橋連結,探索完樹屋後可直接通往校舍,回教室上課。(記者陳宇睿/攝影)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內的粉紅橋,充滿浪漫氣息。(記者陳宇睿/攝影)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內的粉紅橋,充滿浪漫氣息。(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