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你快樂於是我快樂

波波/3歲/聖伯納(圖片提供/余嘉玲)

波波/3歲/聖伯納(圖片提供/余嘉玲)

2018/08/12 06:00

◎文/余嘉玲

還記得抱你回來的那天,你緊張到在我身上撒尿,我的尖叫加上你的驚恐,嚇壞了大夥。一陣兵荒馬亂後,我們帶著被安撫下來的你坐車回家,大家七嘴八舌為你的命名討論,從此我們家就多了1隻聖伯納--波波。

夏天和雨天是你最愁眉苦臉的時候。夏天太熱,你總是在有冷氣的店家門口貪涼;雨天則是沒有雨衣,無法出去上廁所。因為你的體型龐大,連試穿最大號的寵物雨衣時,你的屁股還是露在外面。

某次健檢,醫生說你有巨型犬常見的髖關節問題,但可以利用游泳來改善。我們找了1間設有游泳池的寵物餐廳,剛開始你總是抵死不從,不肯下水,入了水也是拚命想逃往岸上,成了名副其實的落水狗。好在幾次練習後,你不再害怕,甚至還能自在地來回游好幾趟。

每次出遊或聚餐,都挑選你能一同進去的場所,因為你是我們家的一分子。波波,希望你能健康地成長,如果你的身體不適,我們的心也會不安;如果你能開心,我們也會如你一般歡喜。你不必學會任何特技,只要平安喜樂,與全家一起遊山玩水,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