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我的「萌猛」寶貝

咖逼/4歲/紅貴賓(圖片提供/阿幸)

咖逼/4歲/紅貴賓(圖片提供/阿幸)

2018/07/15 06:00

◎文/阿幸

3年前的春節,咖逼(咖啡的台語)因故借住我們家幾天,1個月後卻成了我們家中的一分子。領養前看起來乖巧的咖逼,本質卻是皮到不行,不僅在家裡橫衝直撞、咬破布偶,我們的食物更常常一不留神就進了牠的肚子。阿公因此還多了句口頭禪:「咖逼閣做歹代誌啊!」

然而在家裡常使壞的咖逼,在外卻是萬人迷。「好可愛!」是耳熟能詳的讚美,希望摸摸牠也是常聽到的請求,甚至有小女孩看到咖逼的相片,還以為是作工精緻的玩偶。當然牠也不是虛有其表,除了外型亮眼,活力也滿點。咖逼有次與我一起爬象山,幹勁十足的模樣讓沿途的路人們都自嘆不如,還被誇是他們登山的動力!

咖逼常以響亮的叫聲歡迎客人,修理有線電視的大哥以為我們養的是大型犬,沒料到竟是隻超萌小狗;送瓦斯的叔叔也曾笑著問咖逼:「狗狗你不累啊?小心喉嚨失聲喔!」

有時頑皮的咖逼做錯事會自己進籠子懺悔,然後用哀怨的眼神乞求原諒,讓我的心都融化了。我的寶貝--咖逼,真是讓人拿牠沒轍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