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入山林,清涼一夏】台中・小雪山天池

步道旁的石階可通往瑞雪亭,從此處可將整個天池盡收眼底。(記者李惠洲/攝影)

步道旁的石階可通往瑞雪亭,從此處可將整個天池盡收眼底。(記者李惠洲/攝影)

2018/07/01 06:00

記者蕭喬云/報導

位於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深處的小雪山天池,海拔高2,600公尺,是造山運動斷層形成的高山湖泊,就像是蓊鬱山巔被挖了一個凹洞,裡頭盛裝著清澈如鏡的池水,倒映湖光山色,偶見幾抹雲霧飄過,增添了小雪山天池的空靈感,加上位居高海拔,此處年均溫只有攝氏15~18度,是個可以享受芬多精洗禮又適合避暑的夏日好去處。

從東勢區東坑路直行接往大雪山林道,是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唯一聯外道路,隨著海拔高度攀升,沿途的林相也隨之變化,遠處雲霧瀰漫在層巒堆疊的群山之景,更讓人感受到遠離塵囂的愜意。行駛在大雪山林道除了賞美景、吹天然冷氣,最意外的驚喜就是能夠巧遇許多台灣特有鳥種,也許一個轉彎,帝雉優雅的身影就出現在樹冠層上空。

進入35K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收費站後,續行約20分鐘車程,才會抵達49K處小雪山天池,不同於多數高山景點都需要經過長途跋涉,小雪山天池就位於小雪山旅遊資訊站停車場旁步行約5分鐘處,且沿途皆為平坦步道,老少咸宜。

來到小雪山天池可以從步道旁的瑞雪亭俯瞰整個天池,或是沿著環湖步道走逛天池,僅有0.4公頃的天池只需花上10分鐘就能走完,但涼爽的氣候卻讓人不禁想坐在環湖步道旁多做停留,欣賞自然美景或看池面下的魚兒優游嬉戲。

DATA

(04)2587-7901,台中市和平區雪山路18號(大雪山林道49K處),06:30~17:00,全票200元、半票100元,詳細資訊可參考網站recreation.forest.gov.tw

大雪山吊橋,玩水去!

下山途中,在大雪山林道15K附近,有一處可以走吊橋、玩溪水的小秘境,從15K轉進育才巷後會先經過一大片竹林小徑,而竹林的盡頭則矗立著醒目的紅色「大雪山吊橋」,吊橋下方是清澈見底的橫流溪,許多當地居民都會在淺水處玩水消暑,吊橋前因人工攔沙壩形成的水濂式小瀑布也相當華麗,豐沛溪水沖刷的轟隆聲也為遊客帶走不少暑氣。

DATA

台中市和平區大雪山林道育才巷(大雪山林道15K處),戶外空間、全天開放,可戲水,但勿在此野炊烤肉、釣魚;下水前請留意天候狀況

海拔高2,600公尺的小雪山天池,溫度涼爽宜人,翠綠群山圍繞著碧綠池水,更讓蒸溽之氣消失無蹤。(記者李惠洲/攝影)

海拔高2,600公尺的小雪山天池,溫度涼爽宜人,翠綠群山圍繞著碧綠池水,更讓蒸溽之氣消失無蹤。(記者李惠洲/攝影)

橫跨山谷的大雪山吊橋是當地居民早期的交通要道,現今則成了夏天玩水的好去處。(記者李惠洲/攝影)

橫跨山谷的大雪山吊橋是當地居民早期的交通要道,現今則成了夏天玩水的好去處。(記者李惠洲/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