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你的溫柔,是我堅強的依靠

波波/1歲/侏儒兔(圖片提供/黃承蘋)

波波/1歲/侏儒兔(圖片提供/黃承蘋)

2018/06/17 06:00

◎文/黃承蘋

去年9月時家裡多了位新成員--波波,牠有著米棕色的毛髮及圓滾滾的雙眼,腳掌像是穿著白底鞋,有著說不出的可愛,任誰看了都會融化在牠可愛的身影中。尤其值得讓我稱許的是,牠陪伴我度過人生最大的低潮。

前年我被診斷出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經過不斷的轉院,去年7月我進行了一次規模相當龐大的手術,之後又是一段令人難以忍受的復健期。自確診之後,儘管在他人面前我總是故作堅強,但心裡總有著難以言喻的悲傷,夜深人靜時淚水往往不停地在眼眶裡打轉,思索為何我會遇到這種事?但這段期間除了有家人的鼓勵,只要看見波波那可愛的小身影,在我身旁撒嬌,想著這樣的小生命都努力地活下來,我就更沒有放棄的理由。

與牠相比,我自出生起就有家人照顧,何其幸運。希望在未來的人生,波波能夠陪我繼續一起走下去,做我的心靈綠洲,滋潤我疲憊的身心,以勇闖更多的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