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貓味人生

橘子/4歲/米克斯(圖片提供/愛貓的魚)

橘子/4歲/米克斯(圖片提供/愛貓的魚)

2018/06/16 06:00

◎文/愛貓的魚

和橘子相遇時我還在念大學。當時牠不被環境所接受,輾轉得知訊息的我,便決定將牠帶回家照顧,那時牠才6個月大。

沒有安全感的牠,剛到新環境總愛躲在床底或衣櫃裡,甚至會在枕頭與床單上留下牠獨特的味道。直到後來牠逐漸卸下心防,開始在我身邊磨蹭,讓我又驚又喜,更讓人欣慰的是,我終於化解牠對人的不信任。

畢業後返家,當我外出時會請家人幫忙照顧,想不到沒幾天就接到電話,說牠自己開窗出去不見蹤影。當時我心急如焚,擔心牠從4樓跳下會受傷,便趕緊衝回家,到陽台查看遮雨棚是否有牠的身影。原來,牠只是躲在冷氣機旁的細縫裡,見到我還「喵!」了一聲,似乎是在對我說:「你終於來接我了!」

現在看牠睡在棉被裡,舒服安心的模樣,感謝那天我有找到牠。希望未來牠能身體健康,陪伴我繼續走過人生不同的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