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最大咖徵稿】你好嗎?我很好

阿笨/失蹤/白尾八哥(圖片提供/劉于萍)

阿笨/失蹤/白尾八哥(圖片提供/劉于萍)

2018/06/10 06:00

◎文/劉于萍

我和阿笨分開至今已經6年。

牠是在2008年來到我家,當時已是成鳥,畏畏縮縮有些怕人,透過每天換水、餵飼料與清理鳥籠,牠才漸漸卸下心防。初次放牠出籠玩,牠戰戰兢兢,幾乎不可置信似的,很難想像後來每天傍晚放牠出來會變成慣例,甚至只要我接近牠,牠就會過來與我對望。

阿笨很擅長自學新叫聲,像是家裡電話或門鈴響,阿笨都會跟著叫。牠的聲音很清亮,有時在後院沒聽到鈴響,卻也聽得見阿笨模仿的叫聲,提醒我們進來。牠也聽得懂自己的名字,放牠出來玩時,只要牠跟我在不同房間,聽到我說:「阿笨你在哪?」牠就會飛來找我,而且只對我的呼喚有反應,屢試不爽。

2012年某天傍晚,阿笨出來玩後我想把牠送回籠子,牠卻不時望著紗窗上的破洞。我對牠說:「阿笨,要睡了,趕快進去。」但牠的表情卻像是貪玩的孩子,下一刻就從縫隙裡鑽出去。我看著天空中的牠轉了幾圈,似乎玩夠了想回家,但紗窗破洞卻剛好被屋簷擋住讓牠看不見,阿笨從此飛離了我的生活。

希望牠這些年過得好,牠雖飛離了我的家,卻從未遠離我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