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旅宿】屏東墾丁.林房民宿,優閒享受自然風光

阿妹(記者潘自強/攝影)

阿妹(記者潘自強/攝影)

2018/06/03 06:00

記者許麗娟/報導

民宿主人出列

阿妹

為了就近照顧逐漸年邁的公婆,女主人阿妹隨著先生阿信返回恆春家鄉,建造了這間2人夢想中的民宿。

很多人都說墾丁的民宿貴到讓人住不起,但如果認真尋找,也不難發現不少用心經營、價格合理的民宿,就像位處關山下的「林房民宿」,白淨簡約的建築坐落在田野間,庭院裡種植了七里香、恆春楊梅、倒卵葉楠、小葉魚藤、九芎、苦楝樹等約50幾種台灣原生種的苗木,也許是民宿才完工經營僅1年半,樹木都還算幼小,但男主人阿信說:「我們的位置很妙,離山與海都很近,不過從這裡既看不到山、也看不到海,有的是恆春另一面田野景色,也因為四周沒有房子,卻多了度假的寧靜氣息,再等到有一天院子裡的小樹成為了大樹,四季會有不同的樹景和草木香。」

步入林房民宿,這裡有間有吧檯空間的接待室提供房客使用,只要在下午3點至5點間入住,女主人阿妹會準備手作烤餅乾或蛋糕讓房客享用;客房裡,則是看景放空的所在,每間房都有大面採光玻璃,而且建造時全避掉西曬的問題,白淨的床單聞來帶有陽光的氣味,因這裡的床單是主人家自己清洗,並在豔陽下曝曬過,所以不會有強烈漂白水味道,後院裡也自行種植木瓜、南瓜、地瓜、秋葵等農作,待收成時,就有機會成為早餐的食材。

男主人阿信因本身熱愛單車旅行,自己就曾單車環島2次,也騎過北橫、中橫、新中橫到台灣各角落,因為旅途中常接收到許多人的熱情和溫暖,因此民宿裡還特別保留1間專給單人旅行或單車、徒步環島的房客,不分平假日都只要700元,阿信說,這是鼓勵大家可以放慢腳步親近台灣這塊土地,用慢速的方式,抬頭看到的風景更能深深刻記在心中。

0966-718-528、0953-565-535。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141之6號。單人環島背包房/不分平假日每人700元、雙人房/週日~五2,700元、週六3,200元(7~9月週日~五3,200元、週六3,800元),4人房/週日~五3,400~3,900元、週六3,900~4,400元(7~9月週日~五3,900~4,400元、週六4,700~5,200元),6人房/週日~五5,700元、週六6,900元(7~9月週日~五6,900元、週六7,900元),以上皆附下午茶、早餐。15:00後入住,翌日11:00前退房。lin141688.ego.tw

這間接待室提供入住的房客使用,可在此輕鬆泡個茶、或看看窗外風景,讓身心放空。(記者潘自強/攝影)

這間接待室提供入住的房客使用,可在此輕鬆泡個茶、或看看窗外風景,讓身心放空。(記者潘自強/攝影)

林房民宿每間客房都有大面的落地玻璃和陽台,讓客人可以優閒地享受南台灣的陽光與自然風光。(記者潘自強/攝影)

林房民宿每間客房都有大面的落地玻璃和陽台,讓客人可以優閒地享受南台灣的陽光與自然風光。(記者潘自強/攝影)

雙人房/週日~五2,700元、週六3,200元(7~9月週日~五3,200元、週六3,800元)
L型的落地窗在房裡即能欣賞窗外綠意,客房裡有小陽台、泡澡浴缸,採光佳。(記者潘自強/攝影)

雙人房/週日~五2,700元、週六3,200元(7~9月週日~五3,200元、週六3,800元) L型的落地窗在房裡即能欣賞窗外綠意,客房裡有小陽台、泡澡浴缸,採光佳。(記者潘自強/攝影)

民宿的早餐採中、西式輪流供應,西式以麵包、沙拉、水果、培根、蛋為主,中式有地瓜粥、青菜等樸質的田野味。(記者潘自強/攝影)

民宿的早餐採中、西式輪流供應,西式以麵包、沙拉、水果、培根、蛋為主,中式有地瓜粥、青菜等樸質的田野味。(記者潘自強/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