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名店登台】唐點小聚

唐點小聚的裝潢以亮色系為主軸,象徵了香港近年興起的摩登中菜風潮。(記者沈昱嘉/攝影)

唐點小聚的裝潢以亮色系為主軸,象徵了香港近年興起的摩登中菜風潮。(記者沈昱嘉/攝影)

2018/04/29 06:00

記者吳書緯/報導

香港的茶樓文化對國人來說不陌生,既定印象往往就是平素的裝潢,配上賣相普通卻美味的港式點心,但近年來許多人到香港會造訪一些摩登的茶餐廳或粵菜館,唐宮小聚就是其一。

唐宮小聚來台變成「唐點小聚」,從踏入餐廳看到充滿色彩與巧思的裝潢開始,讓人驚覺吃港點也能這麼潮。餐點上延續將創意入菜的風格,但仍奠基在粵菜厚實的基礎,雖然外型奪目,在口味上不會讓人感覺天馬行空,例如外型可愛的蟹肉啤梨果,就是以港式鹹水餃為底的創意料理,入口仍可感受到港點師傅的手藝。

總主廚廖緒通說,香港餐飲業也看到年輕人對去傳統的茶樓用餐感到興趣缺缺,所以包含唐宮小聚的幾間餐廳開始將創新的元素融合在傳統的粵菜中,這次來到台灣也將這些元素帶進,除了港點和粵菜外,還融入其他菜系的元素。廖緒通說,菜單與香港大致相同,少數的改變就是因應台灣口味,部分菜色有「減糖」。

DATA

(02)2771-5808。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02號。11:00~22:00。需收10%服務費。FB︰唐點小聚 SocialPlace

黑醋爆雞花/268元、小小楊梅果/138元、黑金流沙包/138元、蟹肉啤梨果/138元(圖右上起逆時針)。黑醋爆雞花以低溫泡煮再油炸的料理方法讓雞腿肉鮮嫩不柴,黑醋與糖調和的醬汁使人印象深刻,配上鳳梨剛好解膩;楊梅果的口感像芝麻球,但顏色討喜許多,內餡是蔓越莓與豆沙組成,酸甜適中;流沙包外型搶眼,外皮鬆軟、奶黃內餡因加入鹹蛋黃甜中帶鹹;蟹肉啤梨果看似甜點,其實口感類似鹹水餃,豐富的海鮮餡料使味道加分,它的外型也讓它產生與視覺矛盾的強烈衝突。
(記者沈昱嘉/攝影)

黑醋爆雞花/268元、小小楊梅果/138元、黑金流沙包/138元、蟹肉啤梨果/138元(圖右上起逆時針)。黑醋爆雞花以低溫泡煮再油炸的料理方法讓雞腿肉鮮嫩不柴,黑醋與糖調和的醬汁使人印象深刻,配上鳳梨剛好解膩;楊梅果的口感像芝麻球,但顏色討喜許多,內餡是蔓越莓與豆沙組成,酸甜適中;流沙包外型搶眼,外皮鬆軟、奶黃內餡因加入鹹蛋黃甜中帶鹹;蟹肉啤梨果看似甜點,其實口感類似鹹水餃,豐富的海鮮餡料使味道加分,它的外型也讓它產生與視覺矛盾的強烈衝突。 (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