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誠實的力量

2018/03/11 06:00

◎趙羿婷/新北市新莊區榮富國小6年18班(指導老師:王筠嵐 )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每個人都曾有犯錯的時候,有的人選擇逃避或欺騙,也有人選擇誠實面對。以我的親身經歷,我發現誠實不但能獲得別人的信任,也才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我想,這就是誠實所帶來的力量。

俗諺說:「誠實為最好的政策」,甚至還會得到諒解,並獲得他人的信任。猶記得之前我們全家一起去遊樂園,爸媽去上廁所時,叫我好好保管相機,但貪玩的我禁不起對相機的好奇,於是我拿起相機試著拍照,忽然「碰」的一聲,原來相機掉到了地上,我一時措手不及,只能站在那兒發呆;眼看爸媽正要從廁所走出來,我才連忙地把相機撿起來。

當爸媽問我相機上怎麼會有土時,我害怕挨罵,所以天人交戰了許久;但最後,還是決定誠實地告訴爸媽;結果他們不但沒有生氣,甚至還買小糖果給我,教導我誠實的可貴,這件事情影響了我的人生,從此我在碰到事情時會誠實面對,因為我了解到誠實的可貴。

誠實帶來的力量能讓你被信賴、被接納;而且也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誠實是無價的,如果人人都可以誠實地面對自己產生的種種錯誤,那麼這個世界會變得多美好。現在,讓我們誠實地對待任何事情,踏出美麗的第一步,迎向光明的未來。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令

徵稿對象:限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生投稿

徵稿內容:題目自訂、內容不限,經學校老師指導過的文字作品,中年級(三、四年級)200~400字內、高年級(五、六年級)400~500字內。

投稿格式:請將文字作品Email至writing@libertytimes.com.tw,僅接受Email電子檔投稿。另須註明該篇題目、作者的真實姓名、就讀國小的所在縣市、學校名、年級班級以及指導老師姓名,並同時附上作者的監護人真實姓名、連絡電話、身分證字號、電子信箱、戶籍地址(含詳細區里鄰)、銀行帳號(供致贈稿費用,戶名需與監護人相同,另請附註銀行名稱與分行)。投稿Email主旨請註明「小學生愛作文」。

其他事項:

1.投稿留用與否會以電子郵件通知。一經錄用將擇期刊出,且編輯有權刪修。確定刊登日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2.作品須未曾於其他刊物、媒體發表,且不得抄襲他人作品。若涉及抄襲、侵害著作權或其他法律情事,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刊登資格,並由作者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