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深夜食堂 暖心暖胃

「益昌蛋餅」。(記者王宣晴攝)

「益昌蛋餅」。(記者王宣晴攝)

2018/02/20 06:0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三重三和、龍門路口的「宋嫂湯、菜、飯」,至今已經營31年,不到10坪大的店面與年久泛黃的招牌,相較於一旁裝潢精美的餐廳,顯得有些不起眼,然而走進店內,馬上可以聞到陣陣濃郁的焢肉香,老闆娘宋嫂邊上菜、邊熟稔地與客人閒聊,更讓店內充滿親切、溫馨的氣氛,每每到深夜10點、11點,都還不斷有客人上門,是三重在地人才知道的深夜食堂。

「宋嫂湯、菜、飯」

「宋嫂湯、菜、飯」主打平價美味的焢肉飯及現煮的虱目魚料理,從每天傍晚5點營業到凌晨3點半。營業時,宋嫂總會將備料超過2小時的招牌肉燥擺放在店門口,一碗碗米飯淋上滷汁,再鋪上焢煮到軟爛的五花肉,入口即化的口感與唇齒間的香味讓人回味無窮,若喜歡吃辣,還可以加上店家自製的辣蘿蔔及酸菜,搭配焢肉飯一起咀嚼,口感絕佳。

除了焢肉飯外,店內的香菇肉絲湯也是一絕,除了香菇及肉絲外,還加入大把青菜,用料大方又營養,適合深夜品嘗暖胃;另外這裡也有現煮的虱目魚料理,尤其虱目魚肚湯是將一整隻虱目魚加入高湯熬煮,不但湯頭甘甜,鮮嫩魚肉加上芥末醬油更讓人停不住筷子,是不少客人必點的湯品。

「每一道料理都是我們的招牌!」說起店內料理,宋嫂藏不住臉上的得意,對新鮮食材的堅持,以及把客人當作家人的親切態度,讓這家不起眼的小吃店擁有大批死忠顧客,雖然也有不少外地客人慕名而來,不過宋嫂說,比起有大量客人上門消費,更讓她開心的是,能在深夜裡用一碗熱騰騰的焢肉飯滿足客人,很高興能成為三重人的深夜食堂。

「草地人涼麵」

三重還有一家在冬天也大排長龍的「草地人涼麵」,晚間9點半才開始營業,雖然只是一輛小貨車配上幾張桌椅,品項也只有涼麵、肉燥飯及味噌湯,卻有網友認為這家涼麵是三重最好吃的,而且每天數量有限,賣完就收攤,公休時間也全看老闆心情,想吃還得碰運氣。

草地人涼麵使用特製的微辣醬料,用花生、芝麻的香氣與些微醋酸來引出小黃瓜絲的鮮甜,麵條也不像一般涼麵使用油麵,而是採用口感特別的粗麵條,飽足感十足,此外店裡附有滷海帶的肉燥飯更是超級「限量版」,常常開賣沒多久就被秒殺,用料實在的味噌湯也備受好評,每一口都能喝到魚肉的鮮甜。

「益昌蛋餅」

到了晚上10點半,三重三和夜市外圍的「益昌蛋餅」也總是大排長龍,店內主打厚實有彈性的手工粉漿蛋餅,搭配店家特製的辣醬油膏,非常對味,也可以在蛋餅中加入火腿、豬排來增加飽足感;此外,比拳頭大的飯糰與濃、香、純的花生湯也都是店內招牌美食,店內營業時間到上午10點半,可滿足喜歡吃早餐的夜貓子。

「宋嫂湯、菜、飯」虱目魚肚湯。(記者王宣晴攝)

「宋嫂湯、菜、飯」虱目魚肚湯。(記者王宣晴攝)

「草地人涼麵」招牌涼麵及綜合味噌湯。(記者王宣晴攝)

「草地人涼麵」招牌涼麵及綜合味噌湯。(記者王宣晴攝)

「益昌蛋餅」店面。(記者王宣晴攝)

「益昌蛋餅」店面。(記者王宣晴攝)

草地人涼麵限量版肉燥飯。(記者王宣晴攝)

草地人涼麵限量版肉燥飯。(記者王宣晴攝)

「宋嫂湯、菜、飯」焢肉飯。(記者王宣晴攝)

「宋嫂湯、菜、飯」焢肉飯。(記者王宣晴攝)

「宋嫂湯、菜、飯」店面。(記者王宣晴攝)

「宋嫂湯、菜、飯」店面。(記者王宣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