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年走春─自行車之旅》暢遊向山自行車道 水上追風日月潭

達人林洋廣。

達人林洋廣。

2018/02/20 06:00

記者劉濱銓/報導.攝影

達人推薦

林洋廣(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憩課長)

向山自行車道連結日月潭知名建築向山遊客中心,以及熱鬧的水社地區,交通便利,沿途景觀有水上自行車道,落羽松大道,自行車橋樑,路線隨湖畔而建,騎乘感受豐富多變,起伏緩和,適合全家大小單車同遊。

日月潭自行車道因景色優美,曾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生活旅遊網站CNNGO,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其中水社至向山的自行車道,全程3.1公里,還包含一段彎曲絕美的400公尺水上自行車道,成為沿途亮點之一。

向山自行車道步行全程約1個小時,騎單車則是不到半小時,可消耗200卡路里,從向山就可租用單車體驗,出發前還能到附近的向山懸臂眺望平台,以超過180度的開闊視野,欣賞日月潭拉魯島與環景山水風光。

出發後則可在車道向山段,欣賞婚紗廣場的美麗造景,其中的愛心花園,在落羽松與碧綠湖水映襯下,更顯浪漫,之後則是穿越同心、永結等二座稍有起伏的自行車橋樑,感受豐富的車道變化。

接著來到潭區著名景點水社壩,木棧長堤沿著湖岸搭建,碧綠湖水、波光粼粼,遠方還有綿延的山巒,隨著日光與雲霧變化,日暮陰晴、動靜皆美。

而騎乘到了中段,則是彎曲絕美的水上自行車道,沿途可欣賞寧靜湖景、夾道林木、飯店群等,秋冬季節還有轉色的落羽松相伴,最後抵達終點水社地區,除了可在梅荷園制高點欣賞水社潭際風光外,也能步行至涵碧步道,近距離欣賞潭面風光,全程緩坡,老少咸宜。

順道遊

龍鳳宮 求姻緣勝地

日月潭龍鳳宮位在日月潭向山水上自行車道旁,雖然主祀慚愧祖師,但廟埕的月老廟更是遠近馳名,早在921大地震前,日月潭中央的光華島(現為拉魯島)有座月下老人亭,供遊客參拜求姻緣,但地震後月老廟被震壞,月下老人就移至湖畔龍鳳宮供奉,由於月老籤詩靈驗頗獲好評,之後便成為潭區知名的求姻緣勝地。遊客除了拜月老、求籤詩外,還能向廟方求取祈福金卡,為愛情加持。

龍鳳宮,全年無休,求籤解籤,開放時段07:00至19:00。

耶穌堂 整修添浪漫

耶穌堂位在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水社段終點,隱身潭畔涵碧半島的小教堂,過去是蔣介石夫婦為禮拜而興建的教堂,隨著時代變遷,現已成為潭區婚紗攝影景點,去年經委外標租改建,教堂內增設水晶吊燈,窗戶也改成彩繪玻璃,花園也新設鐘塔,入園需20元清潔費(可抵消費),團客可預約免費導覽。

初一至初五,教堂內不營業,周邊賞景不影響,開放時段10:00至17:00。

日月潭龍鳳宮位在向山自行車道水上路段附近,是求姻緣的勝地。

日月潭龍鳳宮位在向山自行車道水上路段附近,是求姻緣的勝地。

向山自行車道附近有婚紗廣場,其中的愛心花園是熱門打卡景點。

向山自行車道附近有婚紗廣場,其中的愛心花園是熱門打卡景點。

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沿途彎曲、起伏,極富騎乘樂趣。

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沿途彎曲、起伏,極富騎乘樂趣。

日月潭耶穌堂位在向山自行車水社段終點,教堂經重新整修,更添浪漫氣息。

日月潭耶穌堂位在向山自行車水社段終點,教堂經重新整修,更添浪漫氣息。

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其中一段400公尺的水上路線,是沿途一大亮點。

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其中一段400公尺的水上路線,是沿途一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