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過年徵稿初三入選】花蓮走春之旅

2018/02/18 06:00

◎趙羿婷/新北市新莊區榮富國小6年18班(指導老師:王筠嵐)

每年農曆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媽媽還有不常出遠門的爺爺、奶奶,全家人都會去走春。猶記得有一年,我們拜訪有台灣後花園之稱的花蓮,那是一場令我難忘的走春旅行,沿途走在依山傍海的東海岸,這邊是層巒連綿的山脈,那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山明水秀的風景真是無可匹敵。

一路風塵僕僕來到了濱海公路,映入眼簾的是寬廣看不見盡頭的藍色大海,和鋪滿各種大小不同石頭的道路。我們趕緊下車,一陣陣海風迎面吹來,沿著海邊的石頭路走著,嘴裡一邊咬親戚送的香甜蘋果,一邊欣賞海岸的壯闊風景,心中洋溢著幸福的滋味。

我們還去了花蓮著名的鯉魚潭風景區,它最大的特色是有座很大的湖泊,而且一定要踩天鵝腳踏船,才能欣賞湖光山色的美景。我記得當時全家人同心協力的踩著,雖然很累、很辛苦,可是大家都樂此不疲,玩得不亦樂乎!最後,體力不支的我們就在湖面上隨波逐流,當下我看到群山環抱、遠山倒影的景色相當漂亮,也忘了剛才踏腳的辛苦,更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那次的旅行令我印象深刻,也讓我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處的美好,那場與全家人在大自然心連心的森林散步,順著潺潺的溪水聲,洗滌身心靈之旅,讓我更期待往後全家人的走春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