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1名模 謝老天爺眷顧-林志玲知足而放下

林志玲過了40歲後,感情歸宿受全民關注。(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林志玲過了40歲後,感情歸宿受全民關注。(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2018/02/17 06:00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感情動向幾成全民話題;2017年底她才過了43歲生日,就被爆與情纏14年的舊愛言承旭復合,攻下頭條版面,人氣和注目度不容置疑。

「世紀復合之後,能否順利開花結果?」2018年才剛來到,林志玲也已在「熱門新聞」中,先立於不敗之地。

但問林志玲對於2018年的期許,竟不是「脫單成功、升格人妻」,而是用簡單兩個字:「放下!」述說心情。這聽來相當鏗鏘有力,但卻令人心驚。

停下忙碌腳步 研修人生功課

林志玲解釋,回首多年來她的演藝之路,自認已經擁有比別人多的幸運,這幾年雖然她仍努力於工作,世界走透透有疲憊和樂趣,但心底深處的聲音,是考慮並希望多留時間空間給自己,也多點時間陪家人,「你們難道不會覺得,這個小女孩(指自己),已經夠受老天爺眷顧了嗎?」、「該是停下忙碌的腳步,好好修人生功課的時候了!」

知足而放下,原來才一直是林志玲這幾年的最大課題。

陪伴是最深的愛 貼心女兒經

林志玲說,所謂「放下」,是指自己已能夠看淡演藝圈的光環、注目,想為自己最想做的事而努力。或許這幾年,她的母親生病,父母邁入老年,奔波在外的林志玲也像所有天底下的子女,深刻體會到「陪伴」,對於家人來說,比物質供給來的更重要。

說到父母,林志玲眼神中總是露出愛,以及不捨,「女兒經」常會脫口而出,外人才知道,她在家中不但是乖巧的女兒,也是嚴厲的生活導師。她也笑說,自己的阿嬤已經高齡94歲,一家四代同堂,真的很不容易。

林志玲說,2018年的她要實踐「放下」。(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林志玲說,2018年的她要實踐「放下」。(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