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舊布新過好年】臥室整理4關鍵

凌亂的臥室,不只視覺效果不佳,藏汙納垢的環境更容易影響身體健康。(記者臺大翔/攝影)

凌亂的臥室,不只視覺效果不佳,藏汙納垢的環境更容易影響身體健康。(記者臺大翔/攝影)

2018/01/28 06:00

記者邱璟綾/報導

理出好運氣!

臥房是保障幸福健康的地點,因為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會待在臥室睡覺,再加上睡眠時往往處於毫無防備的狀態,因此,臥房的風水特別重要。以主臥室來說,還會影響夫妻感情,所以建議整體色調應避免金屬色、冷色系,而是以暖色系的風格布置臥室,讓夫妻相處更和諧。

風水命理專家謝沅瑾提醒,許多人善用床底空間收納物品,但在風水的觀念裡,無論再怎麼需要空間,都不建議利用床底收納雜物,以免不好的東西影響身體健康。此外,也不建議在臥室擺放太多娃娃,特別是像布袋戲偶等擬真人偶,容易有犯小人之虞。

居家百寶香!

芳療講師許怡蘭認為,臥室是每個人家中最私密、柔軟且浪漫的一面,無論是招桃花或維持夫妻情感,甚至想在新的一年添個小寶貝,天然植物的香氣,都能讓臥室充滿愛情能量。她最推薦馥郁芬芳的玫瑰,因為玫瑰精油的香氣,在芳療領域中又被視為女性機能的滋補劑,對男性而言也相當催情,因此在臥室裡,最適合使用玫瑰精油,無論是薰香或調和成按摩油,都能增添愛與美的能量。

舊衣物的斷捨離

臥室最容易堆積的雜物就是一箱箱的舊衣服,不但讓空間雜亂,還會影響風水。每逢大掃除,衣櫃就是臥室的打掃重點,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在打掃前應該先做好衣物的斷捨離,避免穿不下、衣況不佳或多年未穿的衣服佔據空間。也要記得把門窗緊閉、衣櫃打開,並使用除濕機,避免衣物因為潮濕孳生黴菌。

娃娃清洗後收納

風水理論中,臥室盡量不要擺放娃娃,大掃除時不妨將其洗淨後收妥。清潔方式以水洗為佳,先將娃娃裝進洗衣袋、再使用洗衣機的柔洗效果,洗好後可連同洗衣袋一起晾曬;絨毛娃娃則建議表面曬乾後,再多曬2天,避免裡頭的棉花還有水分、導致發霉。

善用工具清毛髮

臥室的汙垢問題和其他居家空間相比沒那麼嚴重,最容易讓人困擾的就是頭髮與毛屑,使用吸塵器清潔最快速乾淨;若沒有吸塵器,也可以使用黏塵滾輪隨手清潔床面,地板則改用除塵拖把,還可兼顧到床底空間。

注意梳妝台與鏡子狀態

許多人的梳妝台常堆滿瓶罐,陳映如建議,同功能的商品依照合乎季節需求、有效期限最短、最快用完的3個標準,每次只在桌上放1罐,打造整齊的桌面。此外,謝沅瑾建議,無論梳妝台鏡子大小,若對床容易讓人情緒不穩、對門則有口舌之爭,若家中有這樣的狀況,打掃後可以布簾遮蓋化解。

在房間擺放娃娃雖然可愛,但在風水理論中容易有犯小人的隱憂。(記者臺大翔/攝影)

在房間擺放娃娃雖然可愛,但在風水理論中容易有犯小人的隱憂。(記者臺大翔/攝影)

善用黏塵滾輪黏去毛髮、棉絮,就能讓床鋪保持乾淨。(記者臺大翔/攝影)

善用黏塵滾輪黏去毛髮、棉絮,就能讓床鋪保持乾淨。(記者臺大翔/攝影)

把娃娃放在洗衣袋裡清潔、晾曬,能避免娃娃從縫線處破損。(記者臺大翔/攝影)

把娃娃放在洗衣袋裡清潔、晾曬,能避免娃娃從縫線處破損。(記者臺大翔/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