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加溫小撇步主題徵稿】手足的童話小劇場

左:妹妹吳宣妤/1歲4個月、右:姊姊吳宣融/6歲(圖片提供/袋鼠媽媽)

左:妹妹吳宣妤/1歲4個月、右:姊姊吳宣融/6歲(圖片提供/袋鼠媽媽)

2018/01/14 06:00

文/袋鼠媽媽

大女兒出生後,每次將她抱在胸前哺餵母奶,同時一隻手愛撫著她的頭、嘴裡唸著唐詩給她聽,我認為這是一種有韻律感的餵奶儀式,也是一種伴讀。

孩子稍長些,每天抱著她坐在大腿上,再拿一本繪本指著圖說給她聽,有時候看她瞪大眼睛或揮舞著雙手雙腳,似乎能體會箇中意味,洗澡時則把塑膠製的書放在浴盆裡讓她把玩、閱讀,原來這對孩子也是一種樂趣。

當妹妹尚在襁褓中躺在嬰兒床上時,小姊姊總會拿著書,指著圖畫用她自己的語言說給妹妹聽,妹妹也會追尋著聲音轉動,雖然頗有雞同鴨講的氛圍,卻是一幅溫馨美麗的畫面。

晚上睡覺前,孩子們會央求我說故事,其中《小紅帽》的故事令她們百聽不厭,她最愛當大野狼、妹妹則是小紅帽,每當大野狼出現時,她會伸出肥肥胖胖的小手假裝要把妹妹抓走,嚇得妹妹哇哇大哭,她卻樂不可支。後來我們自編故事接龍,天馬行空任憑想像,曾經說著說著我睡著了,2個孩子推著、叫著,甚至用手撐開我的眼皮,要我醒過來再說故事,真令我哭笑不得,卻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