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2018/01/13 06:00

◎喂~夫人

劇情大綱

1983年夏天,17歲少年艾里歐派爾曼(堤摩西柴勒梅德飾)在義大利北部的家族別墅裡,一如往常地陶醉在改編音樂及與女性好友瑪西亞兩小無猜的互動中,某天,一位正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奧立佛(艾米漢默飾)來此擔任艾里歐父親(麥可斯圖巴飾)的暑期實習生,兩人間的情愫與情欲在陽光的催化下萌芽,正值情竇初開的艾里歐也逐漸意識到,奧立佛與這個刻骨銘心的盛夏將永遠改變他的生活……。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

影評:★★★★

香功堂主,1982年電影《外星人》開啟我對電影的愛,從此沉溺於大銀幕的虛幻世界無法自拔。FB︰香功堂主

影評:★★★★☆

以影評人為主的「爛番茄」和偏大眾口味的「IMDB」兩大知名電影網站,同時給了本片極高評價,先前本片於金馬影展在台首映時,票券更瞬間秒殺,到底被譽為「年度浪漫同志電影」的本片,有什麼值得一觀的地方?

氛圍如詩 讓表情說話

本片改編自小說、故事單純,然而光從復古色調、如畫的義大利風景,便很容易掉入設定的背景之中,曾看過原著的客座影評香功堂主說:「小說在描繪人物心情的文字非常精準,先看完小說再看電影容易受到影響,我還是偏愛小說多一些。不過小說中有不少主角艾里歐的內心獨白,讀者容易透過艾里歐的視角去看待一切,但幸好導演沒有因此拍成一部有旁白的電影,而是讓觀眾從演員的表情與互動中判斷他們的情緒,留下想像空間,可以說改編出了自己的味道,而且本片攝影很強,給觀眾一種如讀詩或散文般的夢幻感。」

片名浪漫 調情設計巧妙

雖說是同志電影,但夫人提醒觀眾不必過於在意性別與性向,因為艾里歐呈現出的種種對於愛情的徬徨或試探,都像是每個人面對初戀時的心情,艾里歐不只受奧立佛吸引,片中同樣拍出他對同齡女孩身體的好奇與性啟蒙,香功堂主說:「電影還有些特別設計,例如奧立佛按摩艾里歐的肩膀試探其感情,初次肌膚碰觸讓艾里歐開心又尷尬,而奧立佛央求艾里歐彈鋼琴這場戲也是兩人在心意未確定前的隱晦調情,艾里歐故意不彈奧立佛想聽的曲子惹他生氣,之後又討好他,一進一退值得玩味。」片名本身亦很浪漫,兩人以名字做暗語,艾里歐對著奧立佛喊「艾里歐」這般叫喚自己的名字時,其實是在傳遞對對方的愛,香功堂主說:「這讓人覺得他們喜歡對方喜歡到『你變成我,我變成你』,彷彿對方靈魂一部分已進入自己身體中。」

配角不俗 主角令人驚豔

在演員中,香功堂主認為艾米漢默的外型很符合書中的奧立佛,亮眼如明星、站出來便吸引所有人,新秀堤摩西柴勒梅德面對愛情時的青澀則極其自然,他的不安、興奮、苦悶讓人同感,香功堂主認為:「他蹲在火爐前默默哭泣、心碎那段,可以說是得獎場。」飾演父親的麥可斯圖巴戲分不多卻場場關鍵,片中父親與兒子交心,表明自己也曾壓下對同性的渴求,過旁人眼中「正常的生活」,希望孩子能勇敢追求所愛:「為了讓自己不要有感覺而不去感覺,多麼浪費。」是啊,還能真切從愛中感受喜悅與痛苦,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再推兩片!

疾速救援

連恩尼遜飾演的規律通勤保險業務員麥可,在與神秘女子交談後,被捲入一樁犯罪陰謀,他必須在列車到站前找出車上的不速之客,否則全車乘客都將面臨死亡危機。雖然劇情有些誇張,但由於主角曾當過警察的設定,連恩尼遜仍有展現身手的機會,相較《即刻救援》系列的爽快打鬥稍弱,不過仍充分利用車廂各處狹小空間,做為推動情節刺激度的場景。

夫人影評:★★★☆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

改編自真實事件,1987年南韓總統全斗煥獨裁時期,一名大學生在偵訊期間遭刑求致死,警方欲掩蓋並火化屍體,但檢察官與記者決心追查真相。電影以此案為主軸,延伸出大學生組織社運、小人物幫助民主領袖逃亡等支線,讓觀眾明白如何衍生之後的民主運動、扭轉南韓未來。片中呈現出殘酷的警方高壓手段,與平凡眾人互助的情節,既沉痛又省思歷史。

夫人影評:★★★☆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12,導演張駿桓,演員河正宇、金倫奭。(圖片提供/車庫娛樂)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12,導演張駿桓,演員河正宇、金倫奭。(圖片提供/車庫娛樂)

《疾速救援》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12,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
,演員連恩尼遜、薇拉法蜜嘉。(圖片提供/龍祥)

《疾速救援》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12,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 ,演員連恩尼遜、薇拉法蜜嘉。(圖片提供/龍祥)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12,片長132分鐘,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演員堤摩西柴勒梅德、艾米漢默、麥可斯圖巴。(圖片提供/索尼)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電影資訊,上映時間1/12,片長132分鐘,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演員堤摩西柴勒梅德、艾米漢默、麥可斯圖巴。(圖片提供/索尼)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香功堂主共同對談分享。(圖右圖片提供/香功堂主)

此回由喂~夫人(圖左)及香功堂主共同對談分享。(圖右圖片提供/香功堂主)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電影劇照。(圖片提供/索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