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電影《天堂的孩子》觀後感

2017/12/31 06:00

◎詹丞勛/彰化縣北斗鎮北斗國小4年乙班(指導老師:莊佳芹)

《天堂的孩子》這部電影讓我們看到伊朗貧苦百姓的生活,因為窮困,他們懂得惜物,就連一雙看似可以扔掉的髒鞋子,他們一修再修,物盡其用。

他們的生活雖窮困,但劇中的窮人們卻貧而不貪。阿里的爸爸負責幫清真寺搗碎糖塊要給信徒使用,他在家盡責地搗糖,不因沒人監督就偷取糖塊占為己有,這種誠實的態度讓人敬佩。還有,妹妹莎拉知道自己的鞋子被一個小女孩穿走了,準備帶著哥哥去討回來時,他們發現那個小女孩的爸爸是個盲人,處境比他們可憐,便打消討鞋子的念頭。他們雖貧卻有體諒的心,懂得憐憫比他們更窮困、更可憐的人。

這部電影也讓我們看到兄妹情深的一面。哥哥阿里為了讓妹妹莎拉能有屬於自己的鞋子,決定參加跑步比賽,只為了第3名的獎品「鞋子」。一路上,阿里努力維持第3名的位置,在快跑不下去時,他的腦海浮現妹妹可憐的臉龐,他又有不放棄的力量。直到終點,阿里不小心得到第1名,他沒有喜悅的心情,只有傷心難過的眼淚,因為想到妹妹莎拉的鞋子又落空了。電影《天堂的孩子》讓我們看到在貧窮的環境下,人也可以表現得高尚,人窮但志氣高。電影中小人物們表現出的美德:孝順父母、友愛手足,關懷他人、誠實待人、踏實生活等人性光輝,有如天使般純潔,與電影片名呼應相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