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媽媽的拿手菜

2017/12/31 06:00

◎盧宥禎/新北市中和區復興國小5年2班(指導老師:李靜慧)

從小到現在,媽媽用心為我煮了許多好吃的飯菜,印象中,媽媽研究了很久才學會,也是我覺得最美味的「四季豆粥」,是一道充滿媽媽對我的愛和照顧的家常菜。

「今天晚餐吃四季豆粥喔!」一聽到媽媽這麼說,我和妹妹就會興奮的去幫媽媽的忙,一起切四季豆、胡蘿蔔等食材,我們都只是幫忙簡單的活兒,媽媽最厲害,三兩下就把一鍋熱呼呼、香噴噴的粥端上桌。金黃色的玉米粒加上綠色的四季豆和紅色的胡蘿蔔,令人垂涎三尺。在餐桌上,我們大口地享用期待已久的美味晚餐,一邊吃一邊開心的聊天,「我還要一碗!」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媽媽忙著為大家盛粥,我們吃著鮮美多汁的玉米粒和有著濃濃香味的四季豆、有益身體的胡蘿蔔,不禁對媽媽的廚藝佩服不已,也覺得心滿意足。希望時間能暫停,讓我們一家人永遠在一起,坐在神奇的餐桌時光機上回憶過去……

我從小到大的回憶,也是我們全家共同的回憶,都在這道美味的「四季豆粥」裡滿滿呈現,媽媽的愛和用心,我都感受到了,這道「四季豆粥」是媽媽的拿手菜,也是我珍惜的家常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