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我最難忘的一首歌

2017/12/03 06:00

◎詹庭瑋/台北市文山區志清國小6年4班(指導老師:蘇佳霖)

坐在爸爸的車上,耳邊又響起熟悉的旋律,這是青少年團體TFBOYS唱的「螢火」,旋律平穩輕快,歌詞很有意義,能夠溫暖人心。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回苗栗外婆家的路上,爸爸為了紓解塞車時的煩悶,在車上放給我們聽的,令我印象深刻。

螢火蟲的幼蟲生長在乾淨的水池邊,在繁華熱鬧的城市裡不容易見到。歌詞寫到:「輕盈閃耀著」、「像煙火」、「陪伴著唱過童年無數的歌」,讓我想起,我曾和爸爸一起去日月潭看過螢火蟲。黑夜中,一明一滅的螢光,就像天上一閃一閃的星星飛到森林裡頭一樣,讓我大吃一驚。我小心翼翼的把一隻螢火蟲用雙手捧住,悄悄的從指縫間偷看牠在我手心裡閃閃發光,彷彿看到了未來的希望。

「我相信愛是螢火般的光芒,在黑夜裡迷路的人才能找到方向。」這兩句歌詞傳達了整首歌的主要意念,藉由小小的螢火蟲所散發的光芒,鼓勵我們要像螢火蟲一樣,長大後朝著光明正大的道路前進,在社會上發光發熱,做個有用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