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噹啷女孩‧生活好好】澳門,我們這樣玩。

路環的懷舊風情讓人忘了這裡是紙醉金迷的繁華澳門,小漁村裡衝突的少女系夢幻門面配色成為安靜拍照的好去處,偷窺居民的日常也別有趣味。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路環的懷舊風情讓人忘了這裡是紙醉金迷的繁華澳門,小漁村裡衝突的少女系夢幻門面配色成為安靜拍照的好去處,偷窺居民的日常也別有趣味。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2017/11/19 06:00

文/噹啷女孩

上星期在澳門打卡,馬上有朋友在下面回「hen無聊」!嗯哼,一個地方無不無聊就看自己抱著什麼樣的心態拜訪,如果不想跑太遠、只求完全大放空、吃吃喝喝就好的小休息,真心覺得澳門是個好選擇。

上星期是我第2次到澳門旅行,比起第一次帶媽媽不斷搭乘接駁Bus穿梭氹(ㄉㄤˋ)仔和澳門半島之間各個旅遊景點,這次和即將告別單身當人妻的朋友們同遊,我們選擇喜來登酒店推出的套房專案,在氹仔留好留滿、吃好睡好。3天2夜天天睡到自然醒之外,還可以慢慢享受各樣包含在套裝行程裡面的服務,池畔瑜伽、房內的指甲彩繪服務、學習製作雞尾酒……,下午看秀或到鄰近景點走走、晚上盡情觀賞金光大道上的華麗燈光或者和朋友小酌,聽起來虛幻,但偶爾為之也的確是和姊妹們一起放鬆心情的好方法。

關於這次耍廢之旅(不,是姊妹們的放鬆之旅)除了待在飯店,我們也到附近走走,位在官也街附近的「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是以前葡萄牙官員官邸,建築總共有5棟、保有濃厚的葡式風味,而建築裡則展示了關於葡萄牙人生活的種種。這個景點我很喜歡,白天看建築、晚上看夜景,但2016年到訪入內參觀是需要付費的,今年再來,進出完全免費、很多壓克力圍籬也拆除,遊客可以更近距離觀察葡式家具的細節!如果文化資產不是妳的菜,打卡拍照應該免不了吧?粉綠色外牆的歐式建築以及走到官也街沿途的粉黃色牆壁,絕對可以讓姊妹們拍照拍到手軟、打卡打到不想打。

這次我們還以蜻蜓點水方式逛了「路環」,跟我一樣拍照喜歡「拍一種感覺」或是到了澳門一定要嚐澳門最美味安德魯蛋塔的姊妹,更不可以錯過這裡。路環屬於澳門的郊區再郊區,飯店的接駁車不會到,搭公車或計程車是拜訪路環的好方法,計程車費用大概45澳門幣(約200元台幣)。路環以前是個小漁村、靠海,聽說現在很多外國人想買這邊的房子。沿著海邊的道路走,很多以舊式鐵花窗裝飾的兩層樓小洋房牆面或新或斑駁,一樣有著不飽和的粉紅、粉黃、粉綠色,崎嶇的小巷弄間似乎還有很多值得拜訪的老建築,這次時間有限,下次再來。

生活週報#噹啷女孩#澳門#旅遊

為了慶祝閨蜜脫單,這次我們4個人入住「大使套房」,室內分為3個主要空間,起居室、遊戲室和臥房,有天下午我們哪裡也沒去,就這樣待在房間裡面聊天也非常開心。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為了慶祝閨蜜脫單,這次我們4個人入住「大使套房」,室內分為3個主要空間,起居室、遊戲室和臥房,有天下午我們哪裡也沒去,就這樣待在房間裡面聊天也非常開心。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這個以黑白瓷磚組成的房間位於「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內,可一窺葡國人的居家擺設風格。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這個以黑白瓷磚組成的房間位於「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內,可一窺葡國人的居家擺設風格。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喜來登內的「鮮」餐廳的麻辣小火鍋好好味,除了湯底麻辣夠勁、還有現切肉片和肥美海鮮。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喜來登內的「鮮」餐廳的麻辣小火鍋好好味,除了湯底麻辣夠勁、還有現切肉片和肥美海鮮。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超過30歲的都會女子一名,曾任時尚消費記者,現在是以品味生活出發的自由接案工作者。喜歡嘗試新事物、喜歡所有美麗的事物、喜歡散步、看天空,認為用心觀察、安靜感覺、保有童心是讓生活好好、不管幾歲都是「女孩」的關鍵。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超過30歲的都會女子一名,曾任時尚消費記者,現在是以品味生活出發的自由接案工作者。喜歡嘗試新事物、喜歡所有美麗的事物、喜歡散步、看天空,認為用心觀察、安靜感覺、保有童心是讓生活好好、不管幾歲都是「女孩」的關鍵。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