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買菜下廚真好玩

2017/11/11 06:00

◎范瑀芯/桃園市中壢區新明國小5年7班(指導老師:張威龍)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請阿嬤帶我去傳統市場買菜,阿嬤連想一下都沒有就答應我了!於是,我帶著興奮的心情緊緊牽著阿嬤的手,擠進了熱鬧的傳統市場。和超級市場不一樣的傳統市場裡人山人海,食物五花八門,叫賣聲此起彼落,買菜的人摩肩擦踵,到處擠得水洩不通,真叫人寸步難移!經過一小時的大採購,我和阿嬤提了滿手的戰利品,開心的相視而笑,第一次買菜的經驗真是讓我回味無窮!

回到家,我和阿嬤進入廚房清洗著蔬菜,鮮綠的顏色彷彿吃進肚子後,就會讓我活力充沛、神清氣爽;而新鮮的魚,老闆已經先處理好魚鱗還有內臟,只見阿嬤將鍋子熱好後,輕輕把魚滑進熱鍋裡,幾分鐘後,淋上糖醋醬汁,美味的糖醋魚就上桌啦!

身為天才小廚師的我,就要正式上場了!在阿嬤細心指導下,我有模有樣地準備好鍋鏟,並即將敲破人生第一顆雞蛋殼。阿嬤再三叮嚀千萬不可以太高投下雞蛋,以免變成「炸彈」,弄得油花四濺,燙傷自己。我看著蛋白漸漸從透明變成雪白,再用鍋鏟翻面後,看到那金黃如小太陽般的蛋黃,一顆完美的荷包蛋,就在天才小廚師的手中誕生了!

餐桌上,我享受著家人給我的祝賀與讚美,一邊嘴角上揚,一邊看著那彷彿會發光的黃金蛋……嘻嘻!原來下廚真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