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四月望雨府城情

2017/11/11 06:00

◎林子涵/台南市中西區進學國小5年4班(指導老師:林季瑩)

前陣子台南市歸仁文化中心舉辦一場名為「四月望雨府城情」音樂會,媽媽說這是一場可以帶領我們認識台灣民謠的音樂會。到了現場,我從節目單才知道鄧雨賢先生,也才知道這是一場集結鄧雨賢先生經典作品的音樂會。

鄧雨賢先生出生於1906年的日治時期,學生時代就接觸並學習多種樂器,陸續創作多首膾炙人口的台灣民謠,雖然只有38年的生命,但一生中創作近百首作品,其中「四月望雨」更是經典代表,分別是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都是耳熟能詳、隨口就能哼上幾句的經典台灣民謠。

這場音樂會是由台南民族管弦樂團演出,主持人華姵小姐也參與其中2首表演,展現她專長的長笛演奏呢!我最喜歡的曲目是「四月望雨府城情協奏曲」,由管絃樂搭配上長笛的演奏有如天籟之音,而華姵小姐表演時,不時吹出不同於一般長笛的聲音,先是「啵、啵」了幾聲,然後又「唏囌、唏囌」,像口技表演又不失音樂的美感,完全展現出她高超的長笛技巧。

今晚我不僅聆聽了一場精彩的音樂會,也從音樂中認識了鄧雨賢先生、了解他的作品和充滿濃郁台灣風土味道的台灣民謠,難怪鄧雨賢大師的作品能流傳近百年,深得各世代的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