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拈花惹草的世界

2017/11/05 06:00

◎劉驊興/嘉義縣中埔鄉和睦國小6年5班(指導老師:謝金燕)

一大早,在涼爽的徐徐微風中,我和媽媽一起整理門口的小花園。

雖然我是「植物殺手」,常會忘記餵植物喝水或澆的水分超出它們的負荷,而讓可愛的花朵一命嗚呼,但我就是喜歡膩在媽媽身旁問東問西、拈花惹草,假裝自己很高雅。

曾經在種花時,發現一隻抬頭挺胸、張開血盆大口的的攀木蜥蜴,看起來雄糾糾、氣昂昂,我興奮的大叫,媽媽走過來時,牠頭抬得更高、腰挺得更直。媽媽打趣的說:「以後你要和牠一樣,腰桿要挺直,才會變成型男!」

有時無意間會挖到一些東西,可能是獨角仙的蛹或是金龜子的寶寶,我都會趕緊拿給媽媽看這些與眾不同的「寶物」,心想:「這些蛹還真醜!是土地不夠肥沃嗎?還是牠們懶得吃?」當我疑惑的問著媽媽時,她總是笑容滿面說:「這個道理很簡單,就好像『醜驊興』長大後,會變帥一樣。別玩了!趕快繼續種花吧!」

我也經常跟媽媽在附近農田散步,對自然充滿好奇。「為什麼楊桃樹上有菜瓜?」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拉著媽媽詢問田裡的奇異現象。原來種楊桃需要蓋支撐架,讓枝條攀爬,長在一旁的菜瓜便順勢攀附而上,於是兩種植物就「共譜戀曲」,長在一起。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在一座小小的花園裡蘊藏無限生機和驚喜,也灌溉滋潤我和媽媽濃濃的親情,深深迷戀在花草的呼喚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