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好好玩】花蓮原鄉秘境之旅,3大溫泉區泡湯放鬆

來到溫泉區,絕對要泡湯溫暖身心,洗去一身疲憊。(記者陳怡君/攝影)

來到溫泉區,絕對要泡湯溫暖身心,洗去一身疲憊。(記者陳怡君/攝影)

2017/10/08 06:00

記者陳怡君/報導

溫泉區泡湯放鬆 紅葉村製弓體驗

花蓮縣內有3大知名溫泉區,分別是位於萬榮鄉的紅葉溫泉、瑞穗鄉的瑞穗溫泉及玉里鎮的安通溫泉。其中,紅葉溫泉與瑞穗溫泉相距僅約2公里,兩處溫泉區泉質各具特色,旅人可依喜好選擇一處溫泉旅店下褟,泡湯洗盡身心疲勞。

靠近山區的紅葉溫泉俗稱「內溫泉」,泉溫約60~70℃,泉質為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水質清澈無味。而鄰近瑞穗市區的瑞穗溫泉又稱「外溫泉」,泉溫約48℃,泉質屬於弱鹼性的氯化物碳酸鹽泉,水質為略帶鐵鏽味的黃濁色;這是因為泉源富含鐵、鋇等礦物質,遇到空氣氧化後,便會在水面形成一層黃色的「湯花」。

泡完溫泉,除了到瑞穗市區尋找在地美食,也可到紅葉村「原住民傳統弓箭製作坊」體驗傳統弓箭製作工藝。擁有20多年製作經驗的「製弓達人」陳林宗義老師,精通製作太魯閣族傳統弓箭、編織籃、番刀、陷阱;民眾可到工作坊學射箭、製作小型陷阱,體驗當個小小獵人,學習太魯閣族人百步穿楊的秘訣!

DATA

瑞雄溫泉旅館(03)887-2254,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185號(溫泉區)、123號(木屋區)。大眾池每人150元、湯屋(限兩人)600元,溫泉雙人房平日2,100元、假日2,400元

原住民傳統弓箭製作坊(03)887-3322、0910-379-985,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20號。體驗費用每人100元,不限時間、不限箭數

弓箭製作坊主人陳林宗義老師指導小朋友如何握弓、瞄準、射箭。(記者陳怡君/攝影)

弓箭製作坊主人陳林宗義老師指導小朋友如何握弓、瞄準、射箭。(記者陳怡君/攝影)

圖為用於捕獵大型動物的「子母箭」,為太魯閣族傳統弓箭的一種。(記者陳怡君/攝影)

圖為用於捕獵大型動物的「子母箭」,為太魯閣族傳統弓箭的一種。(記者陳怡君/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