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愛作文徵稿】我最喜歡的書本角色

2017/09/10 06:00

◎魏妤真/新北市三重區永福國小4年1班﹙指導老師:魏家成﹚

我喜歡閱讀。不管在家裡還是教室,一排排的書籍就像是一朵朵芬芳的小花,吸引我這隻小蝴蝶,進入書本的奇妙世界。期末考結束了!我開心的迎接暑假,因為我終於可以盡情的閱讀喜愛的書籍。這個暑假裡,我看了將近80本書,而其中我最喜歡《唐吉訶德傳》,書中以唐吉訶德為主軸,帶領我進入一段段冒險刺激又扣人心弦的旅程。

唐吉訶德是一個勇於實踐夢想的勇士。從小,他便懷抱著大愛,立志要為民除害、拯救世人,擁有偉大的胸襟。為此,就算猛虎當前,他也毫不畏懼;就算單槍匹馬,他也當仁不讓;即使在追夢的過程中碰到阻礙,他仍然勇往直前,越挫越勇,他那敢於追夢的精神令我敬佩不已。

閱讀好書就像是擁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讓我能輕鬆穿越時空,悠遊古今中外,書本也總能帶給我新奇有趣的知識,更啟發了我。唐吉訶德讓我想起爸爸曾說的:「要時常懷抱著一顆永不放棄的心,擁有追尋的目標。」在我心裡,唐吉訶德便是如此。如果有人問我:「偶像是誰?」我會大聲的說:「就是唐吉訶德。」是他讓我學會就算身處逆境,也永不放棄夢想,從他身上,我看見了勇氣與決心的力量,從現在起,我要激勵自己,在追夢的路上勇敢前進,成為一個努力實踐夢想的勇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