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園燕鷗繁殖地 鳥巢任意被輾踩

小燕鷗在台灣出生茁壯後會飛去澳洲。(記者邱奕統攝)

小燕鷗在台灣出生茁壯後會飛去澳洲。(記者邱奕統攝)

2016/06/06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大園區竹圍漁港彩虹橋旁的防風林沙地,每年五月至九月都會吸引二級保育類候鳥小燕鷗聚集繁殖,但有市民發現,小燕鷗棲地成了漁港疏濬土石方的堆置地,車輛、工程機具頻頻闖入,還有民眾進入破壞小燕鷗的巢與蛋,令人心痛,呼籲桃園市府劃設為保育區;市府農業局表示,今天將設置護欄,阻止民眾與車輛、機具闖入,並評估是否劃設為保育區。

長期關心生態的何姓市民表示,此區從一○二年開始,發現有小燕鷗棲息繁殖,小燕鷗會將蛋產在沙地上孵育,但此處並非保育區,並未限制民眾進入,許多遊客、釣客的車輛常隨意擅闖,不小心就踩死或壓毀整窩雛鳥或鳥蛋。

「血淋淋畫面令人痛心」

他說,更糟糕的是,小燕鷗的棲息地還受到附近工程挖土機與卡車的施工威脅,最近就發現有小燕鷗巢慘被壓毀,整窩的鳥蛋被壓破,已經成形的雛鳥未及孵化就死亡,血淋淋的畫面令人痛心。他說,小燕鷗在台灣出生茁壯後會飛去澳洲,但台灣卻未善待牠們,將成為國際恥辱,感嘆「政府不重視生態保育的觀念,到底何時才能改變」。

農業局獲悉後表示,該區域為海埔新生地,屬國有地,獲報後已設立告示牌,今將在區域外圍增設護欄,也會與漁港工程單位協調更換土石方堆置點,並規劃設置保育區。

一窩小燕鷗鳥蛋被壓毀。(何先生提供)

一窩小燕鷗鳥蛋被壓毀。(何先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