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找新人 首重責任感、穩定度

企業聘僱新鮮人「最在乎」的條件

企業聘僱新鮮人「最在乎」的條件

2016/06/05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企業錄取社會新鮮人最注意的是什麼?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看重「責任感」、「抗壓性」、「穩定度」、「學習意願」,只有十一%受訪企業在意學歷。

yes123求職網調查,高達九十三.九%受訪企業今年有意願聘僱應屆畢業或剛退伍的新鮮人,延續去年、前年的成長,創下這項調查自二○○八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企業主挑選新鮮人時,首要是看「工作態度」,其次才是考量「工作能力」,而求職者的「技能、證照、實務經驗」,又比「學歷、在校成績、長相外型」更重要,值得新鮮人和還在求學的年輕學子參考。

受訪少數企業主心中仍有「學歷偏好」,且企業規模不同也出現不同的偏好趨勢。

調查顯示,「實收資本額一億元以上」的大型企業七成一愛聘僱「國立大學學士」、五成會選擇「國立大學碩士」,其次才是「私立大學學士」。但實收資本額不到億元的中小企業中,六成首選「私立大學學士」,其次有五成五會選「專科」學歷的新鮮人,「國立大學學士」排第三。

調查也發現,企業平均願給新鮮人起薪二萬六三三八元,首度突破廿六K、也創下二○○八年以來新高。如果是出身台、政、清、交、成等名校,起薪可達二萬七五一八元。擁有研究所學歷的新鮮人平均起薪二萬八五八八元,如果是這些名校的研究所畢業,平均起薪會有二萬九四六三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