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底渣堆成山 染「紫」台南魚塭

焚化爐底渣堆得像一座小山,魚塭水色變紫褐色。(記者蔡文居攝)

焚化爐底渣堆得像一座小山,魚塭水色變紫褐色。(記者蔡文居攝)

2016/06/0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安清路繼先前遭違法傾倒廢棄物後,台南環檢警昨又在另一處魚塭,查獲違法被傾倒疑似焚化爐底渣,堆得像座山一樣,魚塭的水也變成紫褐色,台南社大先前初步檢測屬於強鹼,鋅、銅等重金屬也超標二至三倍。

重金屬超標 危害環境

中華醫事科大副教授黃煥彰表示,現場魚塭水色「紫得很噁心」,懷疑有人假環保署焚化爐底渣「再利用」之名殘害魚塭,旁邊木瓜樹也都枯死。安清路前不久才被違法傾倒廢棄物,這次地點靠近濱海公路,「政府補貼焚化爐底渣一噸一千六百元,是用來屠殺土地嗎?」

環檢警查獲○.九公頃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則表示,環保署底渣再利用有三級品管,「但如果連環保署都管成這樣子了,我們又如何相信其他的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爐碴的再利用會管得好?用到對的地方呢?」

台南地檢署昨出動廿二名環保警察及稽查人員,前往台南市安南區兩處農地查獲非法棄置焚化爐底渣,共計約○.九公頃,動用兩台怪手進行開挖,環保單位並採樣送驗。稽查當時,地主均未到場會同,後續將傳喚地主,釐清廢棄物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