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熱天限用電扇害生中暑 永慶高中否認

嘉義縣永慶高中學生投訴,教室內只有四支吊扇,學生希望校方增加立扇,但校方只答應增加一到兩支,許多學生熱得受不了。(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永慶高中學生投訴,教室內只有四支吊扇,學生希望校方增加立扇,但校方只答應增加一到兩支,許多學生熱得受不了。(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6/06/01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地區上週五出現超過卅七度高溫,嘉義縣永慶高中學生投訴,教室內只有四支吊扇,學生希望校方增加立扇,但校方只答應增加一到兩支,許多學生熱得受不了,導致多名學生出現中暑現象;校長羅明都昨否認管控教室使用電風扇,強調向校方護理師查證,並無學生中暑。

永慶高中是由台塑集團捐建,羅明都說,校方曾評估全校教室都安裝冷氣,約需兩百餘萬元,目前校方財務無法支應,會繼續向長庚醫院爭取協助裝設。

該校學生表示,教室內雖有四支吊扇,但吊扇僅吹得到部分區域,四個角落的學生吹不到,上週天氣炎熱,許多學生都快熱暈。學生說:「有時吊扇壞了還沒修好,只好自己用班費買立扇來吹。」

學生爆料,上月廿四到廿七日,至少有八、九名學生在接近中午時出現頭暈、想吐現象,到保健室休息,有的狀況改善就回去上課,有的由家長先帶回家休息,並沒有同學送醫。

校方:宣導隨手關電 但該用則用

羅明都說,經濟部能源局有要求節電計畫,今年跟去年相比,電費需減少二%,他有跟總務處指示向學生宣導隨手關電,但該用也要用,未限制教室四支吊扇使用。

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求證後,該校並未限制使用電扇及學生集體中暑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