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比昨天熱!鋒面遲到 「燒」到週五

今明二天因水氣較少,氣溫會比昨天更高,氣象局預估今天台北市高溫達卅六度,體感溫度恐達四十度,醫師提醒民眾做好防曬,並適時補充水分。(記者張嘉明攝)

今明二天因水氣較少,氣溫會比昨天更高,氣象局預估今天台北市高溫達卅六度,體感溫度恐達四十度,醫師提醒民眾做好防曬,並適時補充水分。(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31 06:00

北市體感溫度達40度

〔記者甘芝萁、蔡宗勳/綜合報導〕熱天氣沒完沒了!氣象局昨天修正表示,原本預估這一波炎熱的天氣到週三為止,但因鋒面來得較遲,一直到週五都將是酷熱難耐,今明兩天因水氣較少,氣溫會比昨天更高,氣象局預估今天台北市高溫達卅六度,體感溫度恐達四十度。

嘉義布袋傳瓜農熱死

天熱已傳出憾事。七十七歲黃姓老翁昨天在嘉義布袋瓜田撿拾小玉西瓜,下午兩點半被發現陳屍瓜田、氣絕多時,是否中暑、熱衰竭致死?有待檢察官與法醫相驗釐清。

嘉義氣象站人員表示,嘉義地區昨天中午十二點十五分出現最高溫卅四.六度,從中午十一點十五分到下午一點四十五分,溫度也都超過卅三度。

連日來因受西南風影響,台灣各地持續飆高溫。但根據最新的模擬資料顯示,原本預估週四、週五影響台灣的鋒面,恐要等到週末才會到達台灣上空,因此一直到週五都很熱,全台各地高溫約為卅三到卅六度,局部地區因焚風影響,可能會有卅七度高溫出現。

週末前全台33到36度

氣象局指出,昨天全台各地及金門、馬祖、澎湖白天高溫炎熱,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明兩天的水氣比昨天少,僅剩山區、東半部平地會有午後短暫雷陣雨,西南部沿海清晨到上午有時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出現,也因為水氣少的緣故,預估會比昨天還要熱上一、二度。

六月二、三日因鋒面逐漸接近,可能會有短暫雷陣雨,但沒下雨時還是會很悶熱,請民眾多注意補充水分。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急診室主任蔡政翰提醒,天氣炎熱時,老人家、小孩、慢性病患等,應避免中午時分直接曝曬在太陽下。如果外出,必須做好遮陽等防暑準備,並適時補充水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