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性侵事件 受害女生男友控社科院長「吃案」

北部某私立大學去年發生學弟趁學姐喝醉性侵,社科學院夏院長逼女友承認自己「酒後亂性」。(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北部某私立大學去年發生學弟趁學姐喝醉性侵,社科學院夏院長逼女友承認自己「酒後亂性」。(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6/05/31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北部某私立大學有學生廿九日在臉書寫下近八千字網誌,指去年他女友在校內遭性侵,社科學院夏姓院長為了系上名聲企圖息事寧人,逼女友承認自己「酒後亂性」,女友在臉書PO文談論此事,夏院長還主動寄信給按讚的學生,並要求約談,整件事情猶如校園版「白色恐怖」。

去年這名女同學在舞會喝醉,遭學弟性侵,檢方今年一月將加害人起訴,校方也將該男學生退學。

指稱院長下封口令 宛如校園白色恐怖

事隔近一年,受害人男友在臉書再揭內幕,指控社科學院夏院長因擔憂性侵事件「成為壓垮這個系的最後一根稻草」,要女友承認自己是酒後亂性,「我要聽你作為一個女人在這件事裡經驗到什麼!不要亂踩上一個受害者的位置!」讓他們不敢相信讓人敬重的老師怎麼變成這樣?

他並稱,夏院長說服受害人不要提報校內性平會、走法律途徑,而讓她帶領的系上工作小組處理,未料工作小組「往被害人酒後亂性風向帶」,夏院長更將性侵案形容為「學生之間的情慾流動」、「偷吃也要把嘴巴擦乾淨」,等同對女學生二度傷害,最終工作小組認為性侵未得逞是猥褻,改提報性平會。後因女學生下體驗出加害人DNA,性平會判定為性侵;但女學生在臉書PO文公開全案,夏院長竟還下達封口令。

院長自清 建議組事件處理委員會

校方表示,案件發生後,被害學生隨即報警,校方並緊急召開性平委員會,加害學生懲處退學,也已要求該系檢討空間管理及督導辦法。人不在國內的夏院長則發表聲明指出,學生臉書文的敘事結構,以及引用她的話語,與她的記憶有甚大差距,建議組成「事件處理委員會」,由學生代表、受害學生及邀約專家等共同調查,盡可能地還原事件建構歷程,有機會檢證可能錯誤,也對行為作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