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上班族 三餐全超支

平均一包19.75元,一周熱賣13,468份的蘭山麵(麻將乾麵)(愛合購提供)

平均一包19.75元,一周熱賣13,468份的蘭山麵(麻將乾麵)(愛合購提供)

2016/05/30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民生物價持續上漲,但消費者薪資繼續凍漲,荷包跟著變相縮水,社區合購網「愛合購(ihergo)」調查發現,六成三上班族午餐跟晚餐預算雖一餐訂在八十元以下,但有二成六的民眾坦言動輒就會超支;七成八的上班族早餐預算甚至不想超過五十元,但有二成七消費者表示一定會超支。整體約二成七的上班族三餐都呈現超支狀態。基於消費者想找便宜美食的心理,八元肉包、卅九元炒飯等因而成為網路熱賣品。

63%午、晚餐預算80元

愛合購於五月十九到廿四日,針對站內上班族進行「伙食消費大調查」,回收一千三百四十三份有效問卷裡,有四成三六上班族表示,最常外食的是午餐,雖六成三受訪者將午餐預算訂在八十元以下,但實際消費卻有二成六一的人會超支。

銅板美食因而熱賣

相對地,有一成一上班族有把午餐預算訂在一百元以上,五月調查卻有二成八六花費超過百元,表示即使民眾午餐預算訂得較高,超支狀況還是常見。

晚餐部分,則有六成二九民眾預算在八十元以下,但只有三成六八可以真的花費少於八十元,有二成六一民眾超支。早餐部分,大家更省,七成七八消費者只想花五十元以下,但仍有二成七四的人超支。

愛合購表示,伙食費大漲,三成二六的上班族認為自己煮可以省最多錢,其次有二成八六認為購買即食料理最省,因此五月份以來平價的銅板美食銷量明顯增加,尤其到月底,小資上班族手頭緊,加上報稅壓力,五十元以下的食品超級夯賣。

其中來自花蓮的八元鮮肉包一週就夯賣一萬八千顆;卅九元炒飯銷量則暴衝四.六倍,熱銷七千八百份,一份不到廿元的乾麵熱賣一萬三千包;另外還有十八元蔥抓餅、十七元厚片吐司、四十五元的義大利麵,統統成了熱門美食,一顆三元有找的水餃,更是熱賣近十四萬顆,這些都是需要料理的主食商品。

小資族省晚餐 順便減肥

調查也發現,有五成七的上班族傾向晚餐吃省一點,除了可以順便減肥外,還能剩一些裝便當,隔天午餐繼續吃,顯見小資族能省多少就會盡量省。

民眾瘋銅板美食,圖中肉包單價僅8元。(愛合購提供)

民眾瘋銅板美食,圖中肉包單價僅8元。(愛合購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