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昨飆37.3℃ 今年新高溫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16/05/30 06:00

7測站同破紀錄 全台熱暈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天氣好熱!昨天全台十三個測站中,包括基隆、淡水、台北、板橋、新竹、宜蘭、大武等七站,都測得今年新高溫。週三前天氣型態仍類似,民眾外出需注意防曬。

台北36.7度 體感溫度恐40度

台東大武站昨天測到卅七.三度,破今年新高紀錄,台北也觀測到卅六.七度,創下今年台北新高溫,體感溫度恐達四十度。此外,基隆、板橋高溫超過卅六度,新竹卅四度,宜蘭卅三.七度,淡水卅三.三度,天氣可說是熱到爆。氣象局說,今日到六月一日都是吹南風、晴朗的天氣,因此民眾感覺會相當炎熱。

週四鋒面逐漸靠近 才稍降溫

氣象局說,週四鋒面逐漸靠近,高溫才會稍降,西半部會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午後雷陣雨。週五到週日全台都容易下雨,以局部陣雨或雷雨為主,甚至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產生,但降雨位置還不能確定,得等鋒面再靠近、時間再近些才能觀察。

週五之後的雨情是否屬今年首波梅雨?氣象局表示,傳統上,長時間滯留鋒面所帶來的雨勢才叫梅雨,但其實五、六月下的雨都算是梅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目前觀察,較明顯的滯留鋒面可能六月四日週六才會影響台灣,屆時若搭配較強西南季風,勢必會帶來降雨較大、時間較長的一波梅雨,對台灣影響就可能很嚴重,應慎防強降雨、淹水等問題。就算沒有西南氣流,也可能造成較大雨勢,就像五月十六日那波鋒面,雖然下雨時間不長,卻對桃園、五股一帶造成淹水。

入梅晚雨水少?言之過早

典型梅雨季來得晚,是否意味今年總降雨會減少、較易缺水?吳德榮則表示,今年是否缺水,還得看前一年颱風季時的儲水量多或少,及春雨、梅雨降雨狀況,目前單看梅雨季來得較往年晚,還無法判定今年降雨量減否、會否缺水,須持續觀察。

台北昨天中午也觀測到36.7度,創下今年台北新高溫。民眾上街紛紛以傘或外套遮陽。
(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昨天中午也觀測到36.7度,創下今年台北新高溫。民眾上街紛紛以傘或外套遮陽。 (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昨天測到36.7度,創下今年台北新高溫,體感溫度恐達40度。(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昨天測到36.7度,創下今年台北新高溫,體感溫度恐達40度。(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