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季電價後天啟動 小家庭平均月增110元

非營業用夏月電價表

非營業用夏月電價表

2016/05/30 06:00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天氣越來越熱,六月一日起,夏季電價也跟著啟動,以小家庭夏季用電平均度數四百一十一度計算,支出增加一百一十元。

6月到9月底實施 用愈多漲愈多

台電指出,因夏季用電量高,啟用發電成本較高機組運轉,六月一日至九月卅日,電費計算實施夏季電價收費,用電量越高,漲幅則越大。非營業用戶部分,最低級距每月用電一百廿度以下的三百四十六萬用戶不受影響,其餘八百五十四萬戶都需多付費。營業用戶部分,除每月用電三百卅度以下未調整外,其餘漲幅落在十九%至廿七%間。

據台電統計,夏月較非夏月平均多用一百一十三度電,若以夏季家戶每月平均用電為四百一十一度電估算,六月一日起電費將自非夏月八百七十一元漲至九百八十一元,每月家庭開銷多出一百一十元。用電量較高的五百度用戶,每月則多一百六十六元;七百度與一千度則各需多支付三百卅元、六百卅元。

5月天氣熱 用電提早進入高峰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五月以來,氣溫持續飆升。台電表示,截至五月廿八日為止,今年累計一至五月用電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一.五%,光是五月就成長三.一九%,顯示今年民眾用電提早進入高峰。

用電量創新高 備轉容量率新低

上週四、五用電量已接連刷新今年紀錄,各為三二二二.二九萬瓩、三三一二.四萬瓩。上週五備轉容量率更創下今年新低的三.八五%,備轉容量率燈號亮起「供電警戒」的橘燈(備轉容量率小於或等於六%)。台電估計,今日至週三備轉容量率也將在六%以下。

雪上加霜的是,核一廠一號機因燃料束把手鬆脫問題,五月十八日送至原能會申請重啟仍未獲准,核二廠二號機日前發生試運轉意外也停機中,運轉時程未定,共計減少一百六十二.一萬瓩發電量。

台電推新策 鼓勵高壓用戶把電賣回

為維持供電穩定,台電官員表示,林口「超超臨界」新一號機將進行試運轉。另外,台電自本月起至年底推廣「需量競價」措施,提供高壓用戶申請電價競標,也就是將電售回台電,再由台電通知得標者減少用電,以期降低尖峰用電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