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空姐 明上街爭權益

2016/05/30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勞資爭議紛紛擾擾,包括華航機師、空服員、修護工等華航員工,計畫明天(卅一日)上街頭爭權益。機師工會訴求資方應保障一百一十六天的年度休假,空服員則要求提高外站津貼,報到地點從台北改到桃園、工時計算也須調整,否則不排除發動端午節當天集體休假、變相罷工。

華航空服員工會針對七大訴求要求勞資調解,包括反對簽署勞基法第八十四條之一;要求提高外站津貼;變更報到地點與工時計算方式;國定假日應依法給雙倍工資;保證年休假一百二十三天;實施考績雙向互評;給予工會代表、理事及監事會務公假等。工會日前與華航資方協調破局,因此明天走上街頭。

機師工會要求華航資方允諾保障的一百一十六天年度休假,否則機師們醞釀在六月九日端午節集體休假。華航修護工則控訴華航飛機修護人力長期不足,新人流動率高,公司不思提升技術人員素質及待遇,反而花大錢成立「台灣飛機維修公司」,舊有技術員工作權益恐將受損。

華航說明,機師工會要求無法休完的年假要以二倍薪補償,公司則提出一到一.六倍薪資補償但未獲接受,勞資將在六月二日再協商。空服員改到桃園報到並未影響員工權益,簽署八十四條之一也是依法辦理,華航都希望再開調解會卻遭工會拒絕,呼籲桃園市府直接交付仲裁。

此外,因修護工廠沒有獨立董事、預算與會計,勞動部已判定修護工會的成立並不合法,呼籲修護工應回歸華航企業工會以表達意見;華航也承諾,原修護工廠人力不會裁減,且可依意願轉任新公司。

端午連假在即,華航員工罷工恐影響旅客權益。民航局表示,仍希望華航積極協調處理,民航局站在飛安角度會持續關注此事,要求華航機師、空服員的排班制度不能違反民航法規定;倘若屆時員工集體休假,也會要求華航妥適通知旅客,安排遷轉或補償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