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重振興達蔗糖 產品到包裝「蔗回世」

建國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學生林玟萱、陳可欣、盧筑均,為百年蔗糖廠「興達蔗糖」重新包裝品牌「蔗回世」,從產品到包裝都採用甘蔗,以甘蔗渣製成包裝盒紙材、甘蔗葉編織成商品提袋,美觀又環保。(記者李盈蒨攝)

建國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學生林玟萱、陳可欣、盧筑均,為百年蔗糖廠「興達蔗糖」重新包裝品牌「蔗回世」,從產品到包裝都採用甘蔗,以甘蔗渣製成包裝盒紙材、甘蔗葉編織成商品提袋,美觀又環保。(記者李盈蒨攝)

2016/05/29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手工蔗糖成分天然,但因製程繁複、成本高,逐漸被玉米糖漿取代,建國科技大學商品設計系學生林玟萱、陳可欣、盧筑均,為百年蔗糖廠「興達蔗糖」重新包裝品牌「蔗回世」,從產品到包裝都是甘蔗,以甘蔗渣製成包裝盒紙材、甘蔗葉編織成商品提袋,美觀又環保,希望喚起大家對手工蔗糖的回憶與滋味。

教育部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昨天頒獎,林玟萱、陳可欣、盧筑均以作品「蔗回世」獲得商品設計群第一名。

現在市面上普遍使用食用化學糖,林玟萱等三人組成的專題製作小組訪談南投竹山一家蔗糖農莊後發現,蔗糖和黑糖不同,蔗糖原料只有天然白甘蔗汁,經過古法熬煮五至六小時自然結成塊狀,是最天然的糖分原料,且對人體有相當大的幫助,不過因為蔗糖成本較高,市面上多採用玉米糖漿做為飲料調味,蔗糖產業逐漸被取代。

為了不要讓傳統手工蔗糖文化消失,團隊為百年蔗糖廠重新包裝品牌「蔗回世」。林玟萱說,品牌名稱有「百年蔗糖傳承,喚起從前世代對蔗糖的記憶」之意,LOGO以英文sugar(糖)的首字母「S」結合甘蔗意象,包裝上強調「一物用盡」,將甘蔗渣結合手抄紙做包裝紙材,使用甘蔗葉編織提袋,使用完能在土壤中自然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