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回任特聘員 中研院:月薪非外傳50萬元

2016/05/27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的辭呈於五月十日生效,卸下院長一職後回任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不過昨傳出,翁啟惠並非回任一般研究員而是特聘研究員;中研院表示,翁啟惠當年回到中研院任職,就是特聘研究員,一度因出任院長而暫卸特聘身分,此次只是依程序回聘,並無因人設事,也非外傳月薪五十萬。

卸任政務官回聘程序相同

中研院秘書長吳金洌指出,翁啟惠當年返國至中研院,就是基因體中心推薦且經審查以特聘研究員身分聘任,後來接任院長不得兼任特聘研究員,但卸任院長後只要經基因體中心行政審查,即可回聘,程序一切合規。

吳金洌表示,過去曾在政府擔任政務官的院士朱敬一、曾志朗與吳茂昆,也都是卸任後再回聘為特聘研究員。

中研院為吸引學術卓越、具國際聲望人才返國服務,自廿五年前推動特聘研究員制度,依學術貢獻分十等次,薪資每月十多萬到四十多萬不等,一般研究員則約十萬元左右。

吳金洌說,國家基於愛才惜才立場,若中研院院長也具特聘研究員身分,經總統府與行政院同意後,薪水可比照特聘研究員,翁啟惠與李遠哲在院長任內,都是領特聘研究員薪資而非院長薪水,金額因涉個人隱私而不便說明,特聘研究員底薪加上主管加給,一般會比院長薪資稍高,但絕非外傳五十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