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低氣壓形成 可能成今年首颱

2016/05/27 06:00

〔記者李欣芳、黃立翔/綜合報導〕五月都快過了,仍無颱風形成。氣象局指出,若今年五月無颱風形成,將是一九九八年以後,首度到六月才有颱風形成。

颱風越晚出現 對台威脅大增

值得注意的是,颱風越晚出現,對台灣威脅恐怕會相對增加,一九九八年當年直到七月九日才有颱風形成,但形成當天,颱風就已直撲台灣。

昨晨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南海形成,下午位置來到鵝鑾鼻西方九百公里,朝北前進,不排除可能成為今年首颱。

就算形成颱風 不會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說,雖形成外圍環流,但距離陸地過近,加上主結構的高低層分離,不利其發展為颱風,就算這個熱低壓變成颱風,預測路徑還是會朝中國方向前進,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今年首颱生成略晚,是因為去年是超強聖嬰年,聖嬰年隔年東風增強,不利颱風發展,暖海水被推往菲律賓附近,颱風生成位置恐會特別靠近台灣,襲台機會增大,因為首颱生成晚,今年秋颱也會比較多,但颱風總體個數不一定會多,甚至可能偏少。

林揆:一起做好防汛 別破功

因應汛期到來,行政院長林全昨主持行政院院會聽取經濟部「流域綜合治理與防汛整備情形」後,要求經濟部、內政部、農委會等各部會互相合作,並與地方政府配合,一起做好治理工程,他強調流域治理只要有任何一個破口,整體治理成效就會破功,盼大家繼續合作,也請加速進行工程,不要延宕。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提醒相關部會,所有防災的檢查都要再做一次。

交通部提出以「無人飛機」對河川動態性執法,林全表示,無人飛機未來也是創新產業的重要項目,若有普遍應用的機會,請交通部規劃評估可行性,結合經濟部一起推動。

經濟部表示,有關流域綜合治理,已協助地方改善淹水,經濟部針對出流管制與逕流分擔,擇定桃園市航空城、台中市大里溪流域、台南市安南區、雲林縣虎尾地區、嘉義縣故宮南院周邊地區等五處試辦,進行逕流分擔個案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