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乳逾30分 18年員工丟差

劉小姐昨天由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人員陪同下到市府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劉小姐昨天由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人員陪同下到市府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26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卅六歲劉小姐在股票上市公司致茂電子工作十八年,她昨天由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人員陪同下到市府抗議,指去年底因上班時集乳超過半小時,就被調到其他單位,她拒絕後,公司竟以她不適任為由資遣。

資方:表現差多年 辱罵主管

劉小姐向桃園市府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申訴資方未給育嬰假,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昨天通知勞資雙方到場。劉小姐在開會前拉抗議布條,她表示:「很心寒,因為公司之前從未質疑過我的工作能力,做了十八年,沒想到生了孩子就被資遣。」

致茂法務部吳姓經理表示,劉小姐被資遣主要是工作表現不佳,但後來已取消資遣,目前是留職停薪狀態。

吳經理說,劉小姐這幾年的工作狀況不理想,當天劉去哺乳室一個多小時,主管找不到人,但劉事後還大聲辱罵主管,公司才以重大違規為由資遣。考量劉小姐工作這麼多年,公司以優於勞基法規定資遣,今年年終獎金也一併發放。

吳經理說,育嬰假部分,劉小姐從未向公司申請,但公司獲悉後還是給假,並依規定前半年還有六成薪水育嬰津貼。

劉小姐則透露,原本已經領到資遣費,申訴後公司才來函同意給育嬰假,要求返還資遣費,並希望她撤回性平申訴,她會據理力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