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校驗尿大家談

林詠萱,台中家商(記者蘇孟娟攝)

林詠萱,台中家商(記者蘇孟娟攝)

2016/05/26 06:00

林詠萱(台中家商):恐下有對策……淪形式

經費應用在刀口上,若要驗尿應該也是找「重點學生」著手。況且若成政策每年均要檢驗,難保「重點學生」不會有因應之道,讓檢驗淪為形式。

(記者蘇孟娟)

鄭頤(松山工農):入學就檢查……不反對

我不反對全面驗尿,技術上應該也不是難事,因為每名新生進學校做健康檢查時就有驗尿、抽血,可藉此順便做檢查。

(記者梁珮綺)

徐胤豪(高雄中學):學生變嫌犯……不支持

我反對全面驗尿,將所有學生都當成吸毒嫌疑犯,不尊重隱私及人權。教育部應增加校園社工師及心理師人力,深入了解曾經或疑似吸毒學生的心理與家庭狀況,加強輔導,讓他們遠離毒品。

(記者洪定宏)

鄭頤(右一),松山工農(記者梁珮綺攝)

鄭頤(右一),松山工農(記者梁珮綺攝)

徐胤豪,高雄中學(記者洪定宏攝)

徐胤豪,高雄中學(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