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明革命…高醫大學生衝董事會抗議

學生們手持抗議海報,並要求董事會透明化。(記者方志賢攝)

學生們手持抗議海報,並要求董事會透明化。(記者方志賢攝)

2016/05/25 06:00

校內高掛「教育部接管、解放高醫」布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醫大董事會與校方紛爭不斷,校園建物昨天出現「教育部接管、解放高醫」大型白布條,廿多名高醫大學生更衝入董事會抗議,要求董事會透明化。董事會承諾在學校網站定期公布相關會議紀錄和資料,依法也不會介入學校及醫院採購。

高醫大董事會上月中旬通過「校長監督及考核辦法」,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認為是因他而設,在學校網頁發表反對聲明,引起軒然大波。

廿多名高醫大學生昨下午在董事會召開前,突然衝入董事會。他們手持「解散董事會、教育部接管」等海報,要求董事會透明化,公開董事會成員、學歷、會議紀錄與財務預算等資料。

學生成立「透明革命」要求董事會公開透明

高醫大「透明革命」發言人林子盟表示,學生會、工會及校友會日前曾召開兩次公聽會,但因列席董事沒有明確回應學生訴求,因此在校內發起連署,成立「透明革命」,並要求董事會公開透明。

林子盟說,台灣私校法不完備,大學問題很多,他們期待高醫國有化,且校長直選,以提升高醫大競爭力。

陳建志︰董事會充分尊重師生言論自由

董事會最後並未開成,董事陳建志回應表示,董事會充分尊重老師及學生的言論自由,也從未干涉校園內的任何活動,並堅持開放校園自由。對於學生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他「深感佩服及感動」。

陳建志強調,學校除了副校長及會計主任由校長提名,經董事會同意後由校長聘任外,其餘學校主管都是校長任命。醫院院長也是經校長提名,董事會同意後聘任,其餘醫院主管均由院長提名,校長同意聘任,不須經董事會同意。另外,董事會依法不可能、也不會介入學校及醫院採購流程。

董事會鄭姓秘書表示,董事會將利用學校網站,公布董事會相關會議紀錄及資料,對於學生提出公開錄影溝通的要求,董事會內部將討論後,再和學生公開直播的時間、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