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全面免試階級化 國教盟爭多元選擇權

2016/05/2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還給學生多元選擇權、拒絕社區階級化」,教育部長潘文忠甫上任就宣布將逐步推動全國免試、就近入學,但部分家長團體擔憂,太過倉促、無配套就推動全國就近入學,恐會導致惡果,家長須為孩子搬家遷戶口,將導致就學區淪為「富人區」、「窮人區」概念,呼籲官方多溝通。

家長團體十多人昨到教育部門口舉口號標語,抗議教育部的國教政策太過倉促,說明更不清楚,導致家長恐慌,喊出:「還給學生多元選擇權、拒絕社區階級化。」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說,馬政府十二年國教倉促上路,導致教育升學亂象,呼籲潘文忠不要重蹈覆轍,草率推動全面免試與就近入學,就學區該如何劃分?家長恐開始遷戶口或乾脆去讀私校,貧窮家庭無資源,就淪為社區階級化。

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理事長周美里表示並非反對全面免試,但不要強迫「就近」入學,且全面免試但類繁星計畫仍採計在校成績,恐導致學生天天都有考試壓力;升學還是應維持多元,有免試、有直升等,把入學選擇權還給學生,「就興趣入學」。

教育部國教署科長蔡孟愷出面接下陳情書並表示,十二國教會穩健推動,一定聆聽各界意見、審慎研議推行,全面免試不會一次在全國實施,只在少數地區試辦,目前的國中會考仍會維持,並朝向擴大優先免試入學、類繁星計畫試辦,也會持續推動高中職均優質化等配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