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頻出包 處長搶520前偷記功

故宮南院將成龍捐贈的電影道具「十二獸首」當成裝置藝術,惹出爭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故宮南院將成龍捐贈的電影道具「十二獸首」當成裝置藝術,惹出爭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25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體察上意,功在黨國,就一定記功打賞。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分院去年底未完工,為了替選舉造勢,搶先開幕,又將中國政協委員成龍捐贈的電影道具仿製品「十二獸首」當成「裝置藝術」展出,繼之館內遇雨即漏,被迫封館整修,後又發生電梯卡人等「災情」,但南院處長王士聖、副處長林天人還都搶在五二○之前獲記功及嘉獎,引起故宮內部非議。

搶開幕、漏水 後續紕漏不斷

王士聖證實三個星期前,故宮人評會肯定她這次押運故宮文物南下順利,堪稱是文物自中國運來台灣,及北溝轉運台北後,最大規模的一次移動,「這麼艱難的任務都達到了,應該給予鼓勵」!

現任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立委時就曾踢爆,王士聖從前年到去年籌備期的三百四十五天上班時間中,實際在南院工作天數僅有四十六天,後續紕漏不斷,但故宮前朝依舊趕在新政府上台前,記功表揚王士聖。

立委痛批丟國家的臉還記功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直呼:「這太扯了!」她表示,南院的工程問題有目共睹,「一直漏水,問題那麼多,丟國家的臉,國人都罵死了,還能記功?」何欣純指出,「獎懲」應該是鼓勵盡責、「著有績效」的傑出表現人員,南院工程問題嚴重,主事者還獲記功褒揚,對公務員的士氣來說,不是好事。

民進黨立法委員黃國書則認為,記功嘉獎是一種肯定,不明白故宮為何要遮遮掩掩?故宮不能公布是否有「難言之隱」?是否曾立下什麼「汗馬功勞」? 南院至今尚未完工,只論賞不論罰,實在說不過去。

故宮發言人、政務副院長李靜慧表示,獎賞與懲罰應該分別視之,南院是故宮的重大工程,許多同仁盡心盡力,「辛苦的付出該被肯定」,對於沒達到社會期待部分,也會進行通盤檢討。

故宮前朝皆將南院工程問題推給承包的營建署,李靜慧表示,院長林正儀曾宣示,「故宮所有工程都是故宮的事」,不能將問題都推給營建署,故宮將擔起所有責任。

故宮南院紕漏不斷,處長王士聖(左)竟在520前被記功,引起內部非議。
(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紕漏不斷,處長王士聖(左)竟在520前被記功,引起內部非議。 (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