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傳海洋悲歌!澎湖硨磲貝 慘遭挖走

硨磲貝遭盜採後,只留下珊瑚礁空洞。(翻攝陽光阿有臉書專頁)

硨磲貝遭盜採後,只留下珊瑚礁空洞。(翻攝陽光阿有臉書專頁)

2016/05/24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洋生態悲歌不斷!澎湖硨磲貝(「硨磲」讀音同「車渠」)傳出遭人盜採的慘事,一家浮潛業者昨日在臉書專頁貼出此訊息,引發關注。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重申,硨磲貝為保育類動物,並未開放採捕,違者將依法開罰。

硨磲貝是全世界最大的貝類,殼表有五個粗褶,以五彩繽紛的外套膜著稱。又被譽為海中玫瑰,在水族觀賞市場很受歡迎。也可做為食用,尤其擁有碩大的閉殼肌,有的商人會以其當作干貝。硨磲貝成長緩慢,一年長四到五公分,三到四年後才可以達到二十公分的最小生殖體型,才有繁殖能力,為珊瑚礁區的指標性生物。

昨日澎湖一家浮潛業者在臉書專頁上貼文,指稱每年都會帶浮潛客造訪的硨磲貝,多年來都固定在珊瑚礁上面,躲避風浪的侵襲,但現在卻突然不見了,顯然被人盜挖走了。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強調硨磲貝並未開放採捕,請民眾確實遵守上開相關規定,勿違法採捕,另請餐廳業者亦不要向民眾購買販售,以免觸法。違法被查獲者,依《漁業法》第六十條規定,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十五萬元以下罰金。非法捕魚檢舉專線:澎湖農漁局06-9261145。

繼綠島龍王鯛事件後,澎湖也傳出保育類硨磲貝遭盜採。(翻攝陽光阿有臉書專頁)

繼綠島龍王鯛事件後,澎湖也傳出保育類硨磲貝遭盜採。(翻攝陽光阿有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